【禁闻】毕福剑事件撕裂社会 中共欲罢不能

【新唐人2015年04月13日讯】有关中共央视主持人毕福剑,在饭桌上嘲讽前中共党魁毛泽东的事件,还在持续发酵。除了官媒批判,民间也在“左右”开战。支持毕福剑的一方,甚至要求通过辩论,澄清“毛泽东害苦了我们”是在讲真话。

毕福剑因为一段说唱《智取威虎山》的视频,深陷舆论漩涡。

先是央视发出通告,暂停播放毕福剑主持的所有节目﹔后来有大陆媒体说他已被停职,正接受调查。

多家官媒更是一致批评毕福剑。到了10号,中共监察部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还发表署名文章批评毕福剑说,“进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必须遵守党的规矩”。而早在8号,毕福剑就被撤销了全国红军小学形象大使称号。

从官媒态度来看,人们无法预测毕福剑的结局是什么。但是,网上民间舆论的态度,似乎并未按当局的愿望发展。

毕福剑9号在微博上道了歉,1小时内就引发了10万多网友的评论,大多网友对毕福剑表示支持。

有网友指控出卖毕福剑的告密者卑鄙,还有众多网民强调毕福剑说的“毛泽东害苦了我们”是讲了真话,甚至要来一场全国辩论,澄清一下中国的近代史。

然而,反对毕福剑的一些人除了指控他“吃奶骂娘”、“侮辱中共奠基人毛泽东”之外,还将参加酒宴的几名外国人“人肉”出来,甚至把乌克兰驻华使馆二秘也牵了进去。

但乌克兰驻华使馆随后发表官方声明,否认有使馆人员出席了那场晚宴。

中共当局目前删除了社交网上,所有有关毕福剑说唱《智取威虎山》的视频以及敏感评论文章。不过美、英、德、法等国的主流媒体,仍在紧密跟踪报导。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毛泽东害了中国老百姓很苦啊,杀死、饿死、镇压老百姓,初略的统计有7千万到8千万。光所谓的三年自然灾害,搞人民公社死了4千万。为什么把这件事实掩盖起来不准讲呢?”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认为,大批网民支持毕福剑,就在于他讲了真话。网民也通过网上的公开讨论,把“左派”批的体无完肤。所以中共很害怕想把这件事情压下去。

伍凡指出,毕福剑事件,一是表明中国社会没有言论自由,宪法第35条根本就没有执行。二是反映了中国社会在重大事件上,没有正确的是非善恶标准,还在用中共宣导的利益标准在行事。因此文革的告密风气还在继续。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认为,中共历来是“防民之口甚于防川”,所以它要一直制造恐怖气氛。比如逮捕网路大V、公开羞辱记者以及目前的毕福剑事件,就是禁止人们传播事实。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中共它建政60几年之后,中共把它的自己邪恶,包装成伪科学、伪真理、伪知识,去强加给老百姓。一代一代的洗脑。像这样的国家还有朝鲜、伊朗,乃至于再往前推就是纳粹德国。都是用这种方式,都是让人民生活在恐惧之中。”

张健表示,中国人只能在中共的统治下苟延残喘的活着,不能追求宗教和精神理想。所以中国人也丧失了传统的仁义礼智信,很多人做事也越来越没底线。

不过伍凡认为,毕福剑事件也说明,即使体制内的人在内心也燃烧着对中共的不满。中共去炒作这件事的初期目的,可能是想转移反腐运动、经济下滑和激化的社会矛盾,但最后发现,这样做对它统治也并不利。

至于毕福剑为何骂毛泽东,据说也是事出有因。中国记者协会理事王南方在博文中透露,当年的“文革”风暴,不仅断了毕福剑的田径梦,还让老中医出身的父亲,一夜之间成了“右派”举家被流放到农村。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