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油污染不可逆 海洋生态影响大

此次在英吉利湾漏出的是叫Bunker Fuel的”船用燃油“ ,主要为商业船运所用。市府发出警告,市民不要到海滩接触海水。有海洋污染专家表示,漏油对周边环境,海洋生物的污染,是不可逆的。

在英吉利海湾泄漏的油污已经确定是Bunker Fuel燃料油,也称作残渣燃料油(Residual Fuel Oil,亦称Heavy Fuel Oil),主要由石油的裂化残渣油和直馏残渣油制成。特点是粘度大,含非烃化合物、胶质、沥青质多。燃料油多用于电厂发电、船舶锅炉燃料、加热炉燃料、冶金炉和其它工业炉燃料。

Shell公司的安全资料显示,燃料油吸入和接触都对人体胸腔肝脏有安全危害,频繁接触甚至可致癌,尤其对孕妇婴儿影响更大。

温哥华市府一度发出警告,希望市民远离海滩,避免接触到油污。但不少民众仍表示不知情。
民众:我们都会注意环境污染的问题,你要保证对孩子是安全的, 也会多加注意的。

记者吕妍茜:环境污染研究员表示,漏油对人类及宠物的直接影响并不是太大,而对这些海鸟的危害确实不可估量的。

海洋污染研究员 Peter Ross: “对于海鸟来说存在很大问题,因为它们在水面和水下休憩,嬉水,哺育。

Ross 强调,虽然本次漏油并不是十分严重,但对海水、海洋生物以及环境的污染却是不可逆的。
海洋污染研究员Peter Ross:“清除所有的油污是不可能的,这是漏油的最可悲之处,但却是事实。就算是最快的反应速度和最高的科技我们只能清理10%-15%的油污。”

海洋污染研究员 Peter Ross:“对于海洋生物,最担心的就是接触到油污,如果碰到眼睛,后背或者吸入到肺腔,危害到海洋生物,甚至导致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