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发不催泪洋葱 曾获搞笑诺贝尔奖

【新唐人2015年4月2讯】据大纪元电子报4月2日的报导,很多人在料理洋葱时,都遇到过泪流满面的情况,有的人甚至得戴上护目镜才能切洋葱。现在,日本一家食品公司已经研发出一种不会让人流泪的洋葱,或能减少这种窘态。

日本好侍食品集团日前宣布,该公司研制出一种不会刺激泪腺、不会使人流泪的洋葱,而且其营养和美味不变。

该公司研究人员系以会发射离子的灯泡长期照射这种洋葱,进而抑制洋葱内部会刺激泪腺的酶生长,使其较不具刺激性和恼人的味道。当人们切、剥或吃这种洋葱时,再也不会因泪腺受到刺激而眼泪汪汪,也不会在手上或口中留下臭味。

该公司声称,这种洋葱不但能减少泪水,也能使消费者的脸上呈现更多笑容。

该公司的科学家因为找出洋葱中会刺激泪腺的酶和抑制方式,在2013年获得搞笑诺贝尔奖。如今,这些科学家根据当初的研究实际开发出不催泪洋葱。

专家表示,洋葱之所以会分泌具刺激性的化学成分,是为了避免昆虫或动物的取食,这是生物在恶劣环境中的求生之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