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克扣营养费 奥运冠军联名举报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讯】日前,前奥运会男子举重冠军,现任辽宁女子举重队教练的姚景远,和女子举重世界冠军、辽宁队前队员孙彩艳联名举报,辽宁举重队的总教练姜雪辉,克扣孙彩艳几十万元的训练营养费,以及指使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等。

辽宁女子举重队教练姚景远和女子举重世界冠军孙彩艳3月27号发出联名举报信,指出在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前期训练中,姜雪辉克扣孙彩艳的营养费几十万元。当时,七名队员的营养费都是由姜雪辉一人经办,每人被克扣几十万的话,七人就是几百万。

此外,检举信中还称,姜雪辉执教的队员被查出两次使用兴奋剂,按照中国体育法规,他应该终身不能当教练。

中国前运动员、加拿大体育教练鞠宾:“这种情况事实上完全是一个举国体制,腐败体制下的发生的一个很正常的现象,不足为怪了,因为这是一个权力掌握在极少部分人手下的,一个由上而下的举国体制所带来的腐败现象。”

3月30号,一位地方队举重教练对大陆媒体说,无论是教练克扣奖金,还是沾染兴奋剂,举重都是重灾区,教练克扣奖金和营养费是常见现象。

北京艺术家杨伟东:“这种事情从80年代初以后,是十分普遍的一种现象,吃兴奋剂是有组织、有计划的,国家体育总局他们有专门的那种机构去研究兴奋剂,还有对世界还设立一个机构,抵制兴奋剂的一个机构。”

中国前篮球国手陈凯:“现在在中国是一个崇尚权力的社会,谁有权力谁有道理,这些有权力的人可以滥用权力去做这些没有道德的事情,这不足为奇的在中国。”

姜雪辉在3月30号对大陆媒体否认了姚景远的指控。辽宁省体育局则声称已介入调查。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