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剋扣營養費 奧運冠軍聯名舉報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訊】日前,前奧運會男子舉重冠軍,現任遼寧女子舉重隊教練的姚景遠,和女子舉重世界冠軍、遼寧隊前隊員孫彩豔聯名舉報,遼寧舉重隊的總教練姜雪輝,剋扣孫彩艷幾十萬元的訓練營養費,以及指使運動員服用興奮劑等。

遼寧女子舉重隊教練姚景遠和女子舉重世界冠軍孫彩艷3月27號發出聯名舉報信,指出在2009年第十一屆全運會前期訓練中,姜雪輝剋扣孫彩豔的營養費幾十萬元。當時,七名隊員的營養費都是由姜雪輝一人經辦,每人被剋扣幾十萬的話,七人就是幾百萬。

此外,檢舉信中還稱,姜雪輝執教的隊員被查出兩次使用興奮劑,按照中國體育法規,他應該終身不能當教練。

中國前運動員、加拿大體育教練鞠賓:「這種情況事實上完全是一個舉國體制,腐敗體制下的發生的一個很正常的現象,不足為怪了,因為這是一個權力掌握在極少部分人手下的,一個由上而下的舉國體制所帶來的腐敗現象。」

3月30號,一位地方隊舉重教練對大陸媒體說,無論是教練剋扣獎金,還是沾染興奮劑,舉重都是重災區,教練剋扣獎金和營養費是常見現象。

北京藝術家楊偉東:「這種事情從80年代初以後,是十分普遍的一種現象,吃興奮劑是有組織、有計劃的,國家體育總局他們有專門的那種機構去研究興奮劑,還有對世界還設立一個機構,抵制興奮劑的一個機構。」

中國前籃球國手陳凱:「現在在中國是一個崇尚權力的社會,誰有權力誰有道理,這些有權力的人可以濫用權力去做這些沒有道德的事情,這不足為奇的在中國。」

姜雪輝在3月30號對大陸媒體否認了姚景遠的指控。遼寧省體育局則聲稱已介入調查。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