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意坠机 德翼副驾驶曾有自杀倾向

【新唐人2015年03月30日讯】关于德翼空难的调查眼下又有了新的进展。德国检方周一表示,涉嫌蓄意坠机的副驾驶鲁比茨,多年前曾有自杀倾向,并因此接受过治疗。此前还有德国媒体透露,坠机也有可能是鲁比茨自身的视力有问题。但至今仍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解释他自杀坠机的动机。

德国检方周二表示,鲁比茨早在数年前、成为飞行员之前,就被诊断出有自杀倾向,并为此接受心理治疗。不过,资料也显示,在他拿到机师执照后,没有再接受过类似治疗。

德国《图片报》(Bild) 此前报导说,调查人员发现,27岁的鲁比茨曾担心因视网膜脱落而失明。

不过德国检方表示,资料显示,鲁比茨并没有器官性疾病。

上周五,德国检方透露,有迹象显示,鲁比茨现患有某种疾病,在空难当天本应请病假,但他却向其上司隐瞒病情,照常执飞。

德国媒体披露,调查人员在搜查卢比茨住宅时,发现了一些“治疗心理疾病的药物”。

《图片报》上周五引述消息人士称,卢比茨在6年前曾患严重的抑郁症,接受过1年半的心理治疗。

虽然有关鲁比茨的各种信息不断流出,但德国检方指出,鲁比茨的个人和职业生活中,并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他有自杀意图,打算作出坠机的骇人举动。

3月24日,这架德翼航空A320客机在法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坠毁,机上150人全部罹难。法国检察官根据黑匣子数据,断定卢比茨在正驾驶离开驾驶舱后,故意将其锁在舱外,随后让飞机急坠,直到在阿尔卑斯山被撞得粉碎。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