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王岐山书记彻查国企电建职工养老金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电】2015年3月20日,西北电建三公司知情者私下告诉我,我儿王小刚2014年的养老金企业只给交了两个月的,其余十个月拖欠至今未补。经查询,资讯显示属实。

2015年3月24日上午9点,我在家人的陪同下一起来到西北电建三公司办公大楼社保科,咨询社保科唐主任为啥2014年只给王小刚交了两个月的养老金?

唐主任:“不是王小刚一个人的养老金没交够,全公司二千多职工的养老金2014年都只交了两个月。”我:“为啥给职工们只交两个月的养老金,他们以后退不了休咋办?”唐主任:“我也没办法,领导说公司账上没钱了,只能先拖着。很多职工的医疗费还没报销呢。”我:“那领导们打算什么时间给大家补交拖欠的养老金呢?今年能补上吗?”唐主任:“不清楚,啥时候领导们说企业账上有钱了,让交再交,具体没有什么时间,没钱就先拖着。我不拿事,具体你问领导们去。”

我来到新任经理纪晓琪的办公室门外,打算咨询一下纪经理,具体什么时间能给职工们补交养老金一事。刚敲门,办公室主任就从旁边的办公室里冲了出来,恶狠狠的问我:“你找纪经理想干啥?”我:“我想找纪经理咨询一点事,顺便和他谈谈我儿王小刚案子一事。”

办公室主任:“纪经理现在很忙,没时间接待你!”随后,他冲着另外一名打手模样的人吼道:“赶快去给一楼保卫科长杨斌打电话,让他上来把王老汉弄走。”不到五分钟,杨斌带着一名保安便冲到了我面前,打算强行将我拉下楼,我抗议:“我儿王小刚是你三公司的正式职工,我为啥不能见纪经理沟通?”

杨斌:“有啥事找政府去,不要来三公司。”我:“政府违法办案加暴力维稳造成我家一死二残,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可是,王小刚作为三公司的职工,难道他的养老金和工资也得找政府替你们发放吗?”

在保卫科长和那名保安的强行拉扯下,我持续抗争,要求见现任经理纪晓琪面谈。纪晓琪躲在办公室内不敢出来见人。大约又持续了十几分钟,杨斌等七八名干部见把我拉不下楼,只好叫来了公司书记苏志强勉强接待我。

苏志强:“老王,你今天来找纪经理到底有啥事?”我:“我想问问他为啥2014年只给我儿子王小刚交了2个月的养老金,其他十个月的为啥到现在也不给补交?”苏志强:“不是王小刚一个人的没交,公司所有职工的养老金都没有交。现在公司没钱了,不光是我们三公司没给职工交养老金,西北电建一公司、西北电建二公司等几家电建单位都没有给省社保厅交职工养老金。只有你们西北电建四公司是土建单位,还可以干民建,效益最好,没有拖欠职工养老金。”

我:“三公司接了那么多在建工程和国外工程,怎么可能公司账上会没有钱给职工交养老金呢?”苏志强:“三公司最挣钱的一个工程在伊拉克,现在伊拉克一直在打仗,只能停工。其他在建工程也都在亏损,很多职工都下岗在家,工资都无法按时发放,别说交养老金,就是职工慢性病报销的钱还没着落呢。”

我:“你们不给职工们按时交养老金,那他们以后退不了休咋办?如果哪天三公司倒闭了,职工们的活路在哪里?”苏志强:“等什么时间有了钱,我们就交养老金,省社保厅都催了好几次了。现在有一批到退休年令的职工比你着急。你儿子退休还早着呢,你急啥,等啥时间补交上以后,我让杨斌给你打电话通知一声。”

我:“2007年2月案发至今,我儿子王小刚的工资一直下落不明,更谈不上同岗同酬了,另外,我还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一下苏书记。”苏志强:“有啥问题你说。”我:“一、2007年2月案发时,为啥同事程文才故意放出公司值班大狼狗2次咬我儿王小刚,在场无人敢管无人救人?二、我儿王小刚与干部张小兵、张广利、白石、王怀忠等人素不相识,无冤无仇,事后他们为啥要雇当地农民三人殴打和威胁我儿王小刚?三、为啥我儿王小刚当年在事发地蒲城工程上了46天班,财务科长白石总共只发给他700元钱,其余的工资和奖金去哪了?”

苏志强听完我的提问后表情突然变得很难看,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低下头一句话也不回答。

杨斌见状,急忙替领导解围:“你都上访快十年了,现在政府给你解决了吗?”我:“国家公安部和陕西省人大都定性陕西省公安厅在违法办案,并多次督办。公安厅现在拿脸皮当树皮,死抗着不愿纠正处理。”

杨斌:“我们西北电建三公司是国企,凡事听政府的。前几年陕西省公安厅、渭南市公安局、蒲城县公安局、咸阳市公安局、咸阳市秦都区公安分局、咸阳市渭城区公安分局等多家公安机关的大批员警曾多次打着调查案情的旗号来三公司找程文才、张小兵、张广利、白石等涉案人员谈话,当时张小兵在国外一个工程上工作,为了配合员警,公司专门出了几万元差旅费把张小兵从国外叫回来配合了好几天。事后,这些员警们还多次来三公司要吃要喝要银行卡,每次来,都说他们是省公安厅的人,次数多了,我们实在抗不住了,也就不再侍候他们。现在都调查了好几年了,却没有给我们任何书面处理方案和调查结果。我们凭啥给你家处理?想处理也行,叫政府给我们开个书面处理档过来。”

我:“我儿王小刚是你们三公司的职工,当年事情也发生在三公司蒲城工程上,事发至今三公司没有主动拿出任何处理方案来和我家沟通。我们上访至各级政府,他们给我的统一答复是:西北电建三公司是央企,太牛逼,地方政府管不了。让我自己找三公司协调处理。你们到底是什么级别的企业,为啥不听地方政府的话?”

杨斌:“西北电建三公司和西北电建四公司、西北电建一公司、西北电建二公司原来都是国家电网下属的陕西省电力公司的下级单位,这两年虽然改制都划给了能源建设集团,但还是国企,归国资委管。中石油、中移动、中联通等这些单位可比我们三公司牛逼多了,不也都被一一调查了吗?

我们又不归美国或台湾领导,地方政府咋会无权过问和处理呢?如果陕西省公安厅派人来,甚至命令某个派出所来抓捕程文才等人,我们也不敢拦挡,周永康比我们总经理的职务可大多了,习近平说抓不也抓了吗?只要政府主动拿出处理方案,我们三公司肯定配合处理。这件事之所以拖了这么多年,主要是政府不作为。”

随后,杨斌当着苏志强的面大声训斥手下几名保安:“以后王英强或者他的家人来三公司找领导,不论有什么事,一律挡在办公楼一楼大厅不准上电梯和领导们见面,并要第一时间向我汇报,由我处置,否则,下岗回家!”

之后,我被苏志强、杨斌等人从三公司办公大楼赶出了大门,期间,现任总经理纪晓琪一直未敢露面。

2015年3月25日和3月26日,为证实苏志强和杨斌等人的说法是否真实,我暗中走访和调查了多名西北电建三公司的在职职工和下岗职工。

有知情者告诉我:“我们西北电建三公司目前80%以上的职工都下岗了,不是三公司找不来活干,目前上马的的国际工程都好几个,领导们为了把个人利益最大化,长年大量雇用包工队,收取包工头的巨额贿赂,每位元领导的个人存款都是多少个亿,养的二奶和情人也都不是个位数,可怜很多职工却连孩子的学费都交不起。到每年年底的时候,都会有大量农民工分批来三公司办公大楼讨要工钱,但最终结果都会被领导们雇用的多名打手打出门外,最终分文讨不到,听说有的农民工甚至连回家的车票钱都没有了。”

另外一名知情者告诉我:“苏志强说三公司的账上没有钱了,无力支付职工们的养老金,纯粹是瞎扯蛋,他们压根就不愿为职工们干好事,工程上挣回来的钱都被他们私分了,他们这些当领导的整天对外哭穷说公司亏损,找不来活干,可是他们这些当领导的个个肥头大耳的,没见有一个饿瘦的,他们每人都有好几套甚至十几套高档房子及豪华小车,很多职工却连买房的首付都拿不出。自从王小刚出事以后,三公司的几名和王小刚年令差不多的年轻小伙子又陆续在不同的工地上被迫害成精神病了,现在都在家呆着,无人过问,无法生活。现在三公司累计已有近十名精神病工人了,我们现在私下都把三公司叫精神病加工厂。”

尊敬的王岐山书记,您好!我实在是搞不明白,1、为啥西北电建三公司的领导们伺候以陕西省公安厅为首的多家政府部门的官老爷们出手非常的大方,长年管吃管喝管银行卡,处理我儿子王小刚一案就没钱,给职工们交养老保险和发工资也没钱?

2、2007年案发当年,西北电建三公司涉案总经理赵晓飞曾扬言说,我就是到联合国也告不倒他。大约于2013年下半年,赵晓飞不但一直没有受到相关法律制裁,反而在即将退休的年令升了官,调进了西北电建三公司的上级主管单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西北电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当了官。是谁在暗中协助他?

3、以陕西省公安厅为首的多家政府部门曾不止一次的告诉我,说西北电建三公司是央企,他们无权对其执法及监督。我不知道西北电建三公司倒底是谁家生的野种,可以长年公然践踏国法、欺压职工,为所欲为,到底谁有权可以依法处置他?谁在暗中给他们充当黑保护伞?

4、我手里有大量足够的证据可以说明陕西省公安厅在严重违法办案及对我家长年实行非法24小时监控和暴力维稳,国家公安部和陕西省人大也曾多次下文督办,令其尽快纠正违法办案,为啥陕西省公安厅信访主任夏琛明多次口放狂言说公安厅只听检察院的话,其他上级政府部门无权过问和监督他们如何办案?

请求王岐山书记彻查西北电建三公司等电建企业领导们的贪腐黑幕,象抓捕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等恶虎一样,不要手软,电建企业职工们期盼您能早日惩恶扬善,给我们一条活路。

王英强

附件:西北电建三公司官方网站网址:
http://www.nepco.net.cn/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