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王岐山書記徹查國企電建職工養老金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電】2015年3月20日,西北電建三公司知情者私下告訴我,我兒王小剛2014年的養老金企業只給交了兩個月的,其餘十個月拖欠至今未補。經查詢,資訊顯示屬實。

2015年3月24日上午9點,我在家人的陪同下一起來到西北電建三公司辦公大樓社保科,諮詢社保科唐主任為啥2014年只給王小剛交了兩個月的養老金?

唐主任:“不是王小剛一個人的養老金沒交夠,全公司二千多職工的養老金2014年都只交了兩個月。”我:“為啥給職工們只交兩個月的養老金,他們以後退不了休咋辦?”唐主任:“我也沒辦法,領導說公司帳上沒錢了,只能先拖著。很多職工的醫療費還沒報銷呢。”我:“那領導們打算什麼時間給大家補交拖欠的養老金呢?今年能補上嗎?”唐主任:“不清楚,啥時候領導們說企業帳上有錢了,讓交再交,具體沒有什麼時間,沒錢就先拖著。我不拿事,具體你問領導們去。”

我來到新任經理紀曉琪的辦公室門外,打算諮詢一下紀經理,具體什麼時間能給職工們補交養老金一事。剛敲門,辦公室主任就從旁邊的辦公室裡沖了出來,惡狠狠的問我:“你找紀經理想幹啥?”我:“我想找紀經理諮詢一點事,順便和他談談我兒王小剛案子一事。”

辦公室主任:“紀經理現在很忙,沒時間接待你!”隨後,他沖著另外一名打手模樣的人吼道:“趕快去給一樓保衛科長楊斌打電話,讓他上來把王老漢弄走。”不到五分鐘,楊斌帶著一名保安便沖到了我面前,打算強行將我拉下樓,我抗議:“我兒王小剛是你三公司的正式職工,我為啥不能見紀經理溝通?”

楊斌:“有啥事找政府去,不要來三公司。”我:“政府違法辦案加暴力維穩造成我家一死二殘,應當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可是,王小剛作為三公司的職工,難道他的養老金和工資也得找政府替你們發放嗎?”

在保衛科長和那名保安的強行拉扯下,我持續抗爭,要求見現任經理紀曉琪面談。紀曉琪躲在辦公室內不敢出來見人。大約又持續了十幾分鐘,楊斌等七八名幹部見把我拉不下樓,只好叫來了公司書記蘇志強勉強接待我。

蘇志強:“老王,你今天來找紀經理到底有啥事?”我:“我想問問他為啥2014年只給我兒子王小剛交了2個月的養老金,其他十個月的為啥到現在也不給補交?”蘇志強:“不是王小剛一個人的沒交,公司所有職工的養老金都沒有交。現在公司沒錢了,不光是我們三公司沒給職工交養老金,西北電建一公司、西北電建二公司等幾家電建單位都沒有給省社保廳交職工養老金。只有你們西北電建四公司是土建單位,還可以幹民建,效益最好,沒有拖欠職工養老金。”

我:“三公司接了那麼多在建工程和國外工程,怎麼可能公司帳上會沒有錢給職工交養老金呢?”蘇志強:“三公司最掙錢的一個工程在伊拉克,現在伊拉克一直在打仗,只能停工。其他在建工程也都在虧損,很多職工都下崗在家,工資都無法按時發放,別說交養老金,就是職工慢性病報銷的錢還沒著落呢。”

我:“你們不給職工們按時交養老金,那他們以後退不了休咋辦?如果哪天三公司倒閉了,職工們的活路在哪裡?”蘇志強:“等什麼時間有了錢,我們就交養老金,省社保廳都催了好幾次了。現在有一批到退休年令的職工比你著急。你兒子退休還早著呢,你急啥,等啥時間補交上以後,我讓楊斌給你打電話通知一聲。”

我:“2007年2月案發至今,我兒子王小剛的工資一直下落不明,更談不上同崗同酬了,另外,我還有幾個問題想請教一下蘇書記。”蘇志強:“有啥問題你說。”我:“一、2007年2月案發時,為啥同事程文才故意放出公司值班大狼狗2次咬我兒王小剛,在場無人敢管無人救人?二、我兒王小剛與幹部張小兵、張廣利、白石、王懷忠等人素不相識,無冤無仇,事後他們為啥要雇當地農民三人毆打和威脅我兒王小剛?三、為啥我兒王小剛當年在事發地蒲城工程上了46天班,財務科長白石總共只發給他700元錢,其餘的工資和獎金去哪了?”

蘇志強聽完我的提問後表情突然變得很難看,一屁股坐在沙發上,低下頭一句話也不回答。

楊斌見狀,急忙替領導解圍:“你都上訪快十年了,現在政府給你解決了嗎?”我:“國家公安部和陝西省人大都定性陝西省公安廳在違法辦案,並多次督辦。公安廳現在拿臉皮當樹皮,死抗著不願糾正處理。”

楊斌:“我們西北電建三公司是國企,凡事聽政府的。前幾年陝西省公安廳、渭南市公安局、蒲城縣公安局、咸陽市公安局、咸陽市秦都區公安分局、咸陽市渭城區公安分局等多家公安機關的大批員警曾多次打著調查案情的旗號來三公司找程文才、張小兵、張廣利、白石等涉案人員談話,當時張小兵在國外一個工程上工作,為了配合員警,公司專門出了幾萬元差旅費把張小兵從國外叫回來配合了好幾天。事後,這些員警們還多次來三公司要吃要喝要銀行卡,每次來,都說他們是省公安廳的人,次數多了,我們實在抗不住了,也就不再侍候他們。現在都調查了好幾年了,卻沒有給我們任何書面處理方案和調查結果。我們憑啥給你家處理?想處理也行,叫政府給我們開個書面處理檔過來。”

我:“我兒王小剛是你們三公司的職工,當年事情也發生在三公司蒲城工程上,事發至今三公司沒有主動拿出任何處理方案來和我家溝通。我們上訪至各級政府,他們給我的統一答覆是:西北電建三公司是央企,太牛逼,地方政府管不了。讓我自己找三公司協調處理。你們到底是什麼級別的企業,為啥不聽地方政府的話?”

楊斌:“西北電建三公司和西北電建四公司、西北電建一公司、西北電建二公司原來都是國家電網下屬的陝西省電力公司的下級單位,這兩年雖然改制都劃給了能源建設集團,但還是國企,歸國資委管。中石油、中移動、中聯通等這些單位可比我們三公司牛逼多了,不也都被一一調查了嗎?

我們又不歸美國或臺灣領導,地方政府咋會無權過問和處理呢?如果陝西省公安廳派人來,甚至命令某個派出所來抓捕程文才等人,我們也不敢攔擋,周永康比我們總經理的職務可大多了,習近平說抓不也抓了嗎?只要政府主動拿出處理方案,我們三公司肯定配合處理。這件事之所以拖了這麼多年,主要是政府不作為。”

隨後,楊斌當著蘇志強的面大聲訓斥手下幾名保安:“以後王英強或者他的家人來三公司找領導,不論有什麼事,一律擋在辦公樓一樓大廳不准上電梯和領導們見面,並要第一時間向我彙報,由我處置,否則,下崗回家!”

之後,我被蘇志強、楊斌等人從三公司辦公大樓趕出了大門,期間,現任總經理紀曉琪一直未敢露面。

2015年3月25日和3月26日,為證實蘇志強和楊斌等人的說法是否真實,我暗中走訪和調查了多名西北電建三公司的在職職工和下崗職工。

有知情者告訴我:“我們西北電建三公司目前80%以上的職工都下崗了,不是三公司找不來活幹,目前上馬的的國際工程都好幾個,領導們為了把個人利益最大化,長年大量雇用包工隊,收取包工頭的巨額賄賂,每位元領導的個人存款都是多少個億,養的二奶和情人也都不是個位數,可憐很多職工卻連孩子的學費都交不起。到每年年底的時候,都會有大量農民工分批來三公司辦公大樓討要工錢,但最終結果都會被領導們雇用的多名打手打出門外,最終分文討不到,聽說有的農民工甚至連回家的車票錢都沒有了。”

另外一名知情者告訴我:“蘇志強說三公司的帳上沒有錢了,無力支付職工們的養老金,純粹是瞎扯蛋,他們壓根就不願為職工們幹好事,工程上掙回來的錢都被他們私分了,他們這些當領導的整天對外哭窮說公司虧損,找不來活幹,可是他們這些當領導的個個肥頭大耳的,沒見有一個餓瘦的,他們每人都有好幾套甚至十幾套高檔房子及豪華小車,很多職工卻連買房的首付都拿不出。自從王小剛出事以後,三公司的幾名和王小剛年令差不多的年輕小夥子又陸續在不同的工地上被迫害成精神病了,現在都在家呆著,無人過問,無法生活。現在三公司累計已有近十名精神病工人了,我們現在私下都把三公司叫精神病加工廠。”

尊敬的王岐山書記,您好!我實在是搞不明白,1、為啥西北電建三公司的領導們伺候以陝西省公安廳為首的多家政府部門的官老爺們出手非常的大方,長年管吃管喝管銀行卡,處理我兒子王小剛一案就沒錢,給職工們交養老保險和發工資也沒錢?

2、2007年案發當年,西北電建三公司涉案總經理趙曉飛曾揚言說,我就是到聯合國也告不倒他。大約于2013年下半年,趙曉飛不但一直沒有受到相關法律制裁,反而在即將退休的年令升了官,調進了西北電建三公司的上級主管單位:中國能源建設集團西北電力建設工程有限公司當了官。是誰在暗中協助他?

3、以陝西省公安廳為首的多家政府部門曾不止一次的告訴我,說西北電建三公司是央企,他們無權對其執法及監督。我不知道西北電建三公司倒底是誰家生的野種,可以長年公然踐踏國法、欺壓職工,為所欲為,到底誰有權可以依法處置他?誰在暗中給他們充當黑保護傘?

4、我手裡有大量足夠的證據可以說明陝西省公安廳在嚴重違法辦案及對我家長年實行非法24小時監控和暴力維穩,國家公安部和陝西省人大也曾多次下文督辦,令其儘快糾正違法辦案,為啥陝西省公安廳信訪主任夏琛明多次口放狂言說公安廳只聽檢察院的話,其他上級政府部門無權過問和監督他們如何辦案?

請求王岐山書記徹查西北電建三公司等電建企業領導們的貪腐黑幕,象抓捕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等惡虎一樣,不要手軟,電建企業職工們期盼您能早日懲惡揚善,給我們一條活路。

王英強

附件:西北電建三公司官方網站網址:
http://www.nepco.net.cn/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