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老虎被查有隐情 泄露机密插足缅甸

【新唐人2015年03月08日电】据香港媒体报导,中共军事科学院原部长黄星被调查的原因,主要是涉及泄漏国家机密给缅甸果敢叛军,并涉诈骗罪。最近黄星已被正式逮捕。

今年3月2日,中共两会召开前一天,中共军报同时公布了14名军级以上军官违法违纪被查的消息,其中就包括黄星,称其因涉贪在今年1月被军委纪委调查。

3月6日,香港《南华早报》报导称,有一名接近中共军事科学院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军事科学院科研指导部原部长黄星主要的问题,是涉嫌违反了军事纪律,在2009年缅甸东北果敢地区的叛军“果敢同盟军”对抗缅甸政府军时,泄漏国家机密给果敢叛军。

同时有三名“熟悉案件情况的独立消息人士”也证实,有一名共军高级策略师因涉嫌泄漏国家机密、帮助缅甸的地方反叛武装对抗缅甸政府军、以及诈骗而被查。

据公开的资讯,果敢同盟军是缅甸果敢地区的主要反政府武装,其成员多为汉族人,过去曾经在该地区组建过共产党组织。

《南早》还引述一名自称黄星朋友者称,黄星最近已经被捕,其被指控的罪名还包括诈骗100万人民币。黄星的家人已经交出了100万的赃款,但黄星仍然被当局指控,该人士表示怀疑黄被拉下马另有原因,他说:“100万应该不足以拉倒一名少将。其他面临贪腐指控的将领,贪的钱都比这个多。”

今年2月,缅甸军事安全方面的首长曾公开指责,正与政府军对抗的果敢叛军曾从中共的退役官兵处获得训练和建议。他暗示,叛军获得中共当局的支持。当时,中共外交部和果敢叛军首领对此都公开予以否认。

有分析指黄星涉足果敢叛军的事情是“政治错误”,这让中共军方感到难堪,因此,当局用涉贪的罪名去惩罚他更为方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