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杀人案郑捷判4死刑 褫夺公权终身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讯】新闻头条,带您看到,去年五月犯下台北捷运杀人案的郑捷,造成4死22伤,今天一审宣判,4个死刑并宣告褫夺公权终身,出庭的时候郑捷依旧是两眼无神表情漠然。对于判决结果受害家属说,符合社会期待。

新北地院庭长连育群:“合议庭认为被告郑捷的犯罪手段凶残、恶性重大、所为人神共愤,且犯后毫无悔意难以教化,所犯的四个杀人罪部分,求其生而不可得,被告郑捷应与社会永久隔离,因此宣告死刑并褫夺公权终身。”

犯下台北捷运杀人案的郑捷,今天一审宣判的结果出炉,是在记者身后的新北地方法院。法官在整个宣判的过程当中,记者在现场其实可以观察到,郑捷他的两眼空洞,表情没有太多就跟以往一样,其实在昨天郑捷他就有透过他的律师说,他不想要出席聆听判决,但是合议庭评议后认为,依正常程序郑捷有出席的必要。那么在稍早郑捷的委任律师说他目前没有看到郑捷,没有跟他见面,所以也不太知道是什么情况。

郑捷辩护律师黄致豪:“(他情绪反应怎么样)我不知道,因为我还没机会跟他聊到,不好意思。(那你看他,初步跟他接触)我们要先开会,之后才能再去跟他律见,然后再讨论这个事情。”

在最后结束的时候,有家属站起来大声问郑捷,是不是要把自己的遗体给捐赠出来,不过郑捷对法官的四个死刑的宣判再加上家属的喊话,郑捷的表情依旧漠然,没有做出任何的反应。

受害者家属邱木森:“因为他杀了四条人命,他已经铸成了大错,我希望他以他的大爱,来弥补他的大错。”

受害者家属李瑞昌:“还要三审定谳的话 那我希望这个速度能够快一点 赶快把这个事情告一段落 这样子我们这个社会已经一拖快一年了 我是觉得 每个家庭都因为这个事情受到很大困扰 那这个今天判决我是满欣慰的 就是这个法官还很有正义感”

郑捷犯下的四个杀人罪被判了4个死刑并且褫夺公权终身,另外22个杀人未遂罪,被判了22个五年2月到8年不等的刑期。律师团发书面声明表示,他们认为在整个审判宣判都有程序争议问题,而法院最后也说10天之内都可以提起上诉。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李怡君在新北地方法院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