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两会上遭围堵 被追问是否减肥扁嘴离开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电】(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今年2月中旬,中共军方发布的一份新的《纲要》申明,军队将推行军人体重与晋升挂钩。日前,中共军中最年轻的少将毛新宇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出现在两会会场时遭到记者围堵。当被问及身为将军的他是否要减肥的问题时,现场突然一片寂静,气氛尴尬,毛新宇扁着嘴,头也不回地匆匆离开。

据陆媒报导,3月3日下午,中共前党魁毛泽东之孙毛新宇一身戎装刚从大巴车上下来,立刻被大批等候在现场的记者包围得严严实实。记者们的“长枪短炮”都快戳到毛新宇的鼻子和眼睛上。无法脱身的毛新宇晃着头嘟囔了几句含糊不清的话后,表示同意说两句。

有记者问:“军队反腐你怎么看?”

毛新宇喘着气说:“哦,军队反腐的事,这个啊。”他停顿下,接着说,“顺应民心,而且是维护我们党和军队的根本性质,军队反腐抓的很彻底,我们拥护军委和党中央的决策。”

嘈杂声中,有记者再问:“你今天提案内容是什么?”毛新宇摇着头没头没脑地先说“不是,不是……”接着又解释,“今儿我重点写了两个,一个是关于国家能源政策的,一个是发展生态农业的。”

毛新宇喘着粗气,奋力冲出记者包围圈,身后还有女记者不依不饶地追问:“你现在要减肥吗?”

现场突然安静下来,尴尬的气氛中,毛新宇扁着嘴、一言不发地登上台阶离开。

据了解,中共军方近日曾发出文件,明确军方将推行军人体重与晋升挂钩,今后体重超标者将不能晋升。因此,这次两会现场记者追问又高又胖的毛新宇少将会否减肥,似乎暗藏机锋。

据中国军网的报导,2015年2月中旬,中共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联合颁发了《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纲要(2015-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提出推进军事体育训练改革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相关政策等。

据报导,这份《纲要》提出,将实行军人体重强制达标,推行军事体育训练与人事管理挂钩,并建立军事体育训练荣誉体系等配套政策。

这个《纲要》明确规定,军人体重达标将和人事管理挂钩,如果体重超标,有可能就会影响军人的晋衔晋职。《纲要》计划以5年时间,来实现军人体重达标的最终目的。

事实上,早在2006年,中共军方颁发的《军人体能标准》中就已规定,每名军人的体重要严格控制在遂行作战任务需要的合理范围之内,要把体型标准作为军人必须达标的内容。不过目前中共军人体重达标的具体标准尚未确定。有报导称,未来很可能会设定军人身高与体重的比例,在某个身高范围内设定一个体重标准的幅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