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 数千访民入京鸣冤 大批遭截访

【新唐人2015年03月02日讯】中共“两会”开幕在即,成千上万的各地访民涌入北京陈述冤情。2月底,上海上千名访民,率先到中共国家信访局等机构,进行大集访,大批访民被劫持回上海。目前各地大批截访人员也涌入北京拦截、抓捕访民。

中共“两会”前夕涌入北京的上千名上海访民,2月27号到中共国家信访局、人大以及中纪委信访办所在的“三办”胡同,进行大集访,不少人以歌声控诉上海当局渎职侵权、强拆强占,以及报复举报人等问题,数百人被截回上海。

上海访民孙洪琴:“27号的时候,我们不是上海维权人士上访的大集访吗?在工业信访办出来的时候,由北京公安和上海公安,还有驻京办保安,一起组成人墙似的,都把我们送上了大巴车。”

孙洪琴说,他们上巴士后,车直接开到了京沪高速。

孙洪琴:“一共是6辆车,挂的是警务专用车牌,路上大概18个小时,我们就这样莫名其妙的被押回了上海府村路。”

孙洪琴被截回上海后,一直被关押在黑监狱,而同样被截访回上海的访民金月花,则一直被软禁在家。

上海访民金月花:“现在我家的家门口有政府请的保安,堵我在家不让我出门,我要出去看病,我们街道的派来的保安在我门口不让我出去,我跟他们发生了揪扯。”

警察声称,要等中共两会开完后,才会让她们自由活动。

据访民们透露,最近几天,北京对在京访民大清理,成千上万的访民,有的被截回原籍,有的则躲到偏远的郊区,准备两会期间再陈述冤情。

新唐人记者李韵、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