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定新规 军人超重不能升职 毛泽东孙中枪

【新唐人2015年2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慧报导)中共军队近日发布颁发《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纲要(2015-2020年)》,其中引发关注的是,即将推行军人体重与晋升挂钩政策。这个规定让网友发笑,首先中枪的就是毛泽东的孙子,中共少将毛新宇,据说他的体重至少150公斤。

中共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近日联合颁发的《纲要》提出,要实行军人体重强制达标、推行军事体育训练与人事管理挂钩、建立军事体育训练荣誉体系等配套政策。

《纲要》表示,今后士兵考学、提干,现役军官晋职、晋级、晋衔等,须明确军事体育训练成绩标准;建立军事体育训练荣誉体系等政策。

军方没有公布军人体重标准,官方2014年公布的征兵标准来看,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男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也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而标准体重(公斤)的普遍计算公式为:身高(cm)减110,譬如某男兵身高160cm,标准体重50公斤,超过65公斤即不合格。

此消息在网路引发热议,网友一致将矛头对准了毛泽东的孙子,现任中共少将的毛新宇

有网民说,军人减肥,消灭大肚腩,先要从“毛少将”做起,“他的体重至少一百五十公斤”,“走路都走不稳”,不锻炼减肥,如何升中将?

网友提出,难道毛少将就这样断送了仕途?但说实话,毛少将应该强制减肥,他那体重起码折寿20年。

网民还认为,不仅是军人,警察、公务员也应“同步执行”,“贪官多数肥头大耳”

《解放军报》13日刊文引述网上调查称,一个腰圆体胖的军人会让你有安全感吗?93%的受访者给出否定答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