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送环保部四字评语 江泽民妹友被敲打

【新唐人2015年2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2015年2月10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对环境保护部专项巡视发布巡视结果称,建设项目环评隐藏腐败,未批先建、擅自变更等违法违规现象大量存在等,对环评技术服务市场用了“红顶中介”四字评语。据报导,周生贤是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的好友。上月,周生贤的环保部部长职务被免。分析称,这次中纪委的巡视结果释放的问题非常严重,不仅敲打了周生贤,也逼向了江泽民。

中纪委送环保部四字评语

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央第三巡视组对环境保护部开展了专项巡视。2015年2月9日下午,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吉林、副组长韩亨林向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陈吉宁、部长周生贤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

2月10日晚7点,中纪委发布对环保部巡视结果称,建设项目环评隐藏腐败,未批先建、擅自变更等违法违规现象大量存在;有的官员及其亲属违规插手环评审批,或者开办公司承揽环评项目牟利;环评技术服务市场“红顶中介”现象突出,容易产生利益冲突和不当利益输送等。

除此之外,尚存其他问题:一是多数部属单位未配备纪检官员,履行监督责任的组织保障缺失;固体废物管理领域廉政风险高,环境执法督查领域存在滥用权力现象。二是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仍有发生。

江泽民妹被敲打

据海外媒体报导,周生贤的保护伞是周永康,周生贤为周永康的儿子周斌充当所有石油公司的环保许可的中间人。周生贤曾对人讲自己是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的好友。有说法称,周生贤既无本事,也没有靠山,但投靠了江泽慧之后,才青云直上。

据资料显示,早在1999年周生贤任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时,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已经是中国林科院院长。2003年,周生贤升任局长,党组书记。

2002年10月,出版的《中国可持续发展林业战略研究调研报告》,署名周生贤江泽慧主编。

早在2013年就有消息指,周生贤正在被调查中,但一直没得到中共当局的证实。今年1月28日,陆媒报导称环保部当天下午召开官员大会,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任中共环保部党组书记,周生贤的环保部部长职务被免。官媒称,周生贤出生于1949年,已到退休年龄。

今年1月29日,外媒称,周生贤目前正在被当局调查。调查组发现,周生贤有已落马的中共统战部长令计划家族勾结,在山西、内蒙煤矿、河北钢厂环评等重大环节,通过他的侄子所属的公司牟利。

周生贤应为中国环境恶化负责任

此前,多家媒体报导称,调查发现周生贤应为中国10年的环境恶化负有主要责任,大陆网民曾在微博上罗列了周生贤从2005年任环保总局局长后,2005年松花江水污染;2006年甘肃徽县铅污染;2007年太湖爆发蓝藻。

周生贤非但未被当局追究领导责任,反而于2008升任环保部长。而此后,中国大陆2010年发生紫金矿业污染;2011年发生康菲石油污染;2012年广西镉污染、北京雾霾;2013年山西苯胺泄漏、山东地下水污染、上海万头死猪污染黄浦江等事件。

由于周生贤从未被中共当局追究,仍然持续稳坐环保部部长的位子至今,被中国网民斥责为“最畸形官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