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出现新情况? 中共自爆加强防火墙

【新唐人2015年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有媒体报导,近日,中共升级了防火墙技术,进一步封锁了部分VPN。中国网民无法藉由私人虚拟网路(VPN)翻越中共防火墙。1月27日,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对记者提出关于中共屏蔽翻墙软体,封杀部分VPN一事进行回应称,会对不良信息进行监控,会有新的监管措施跟上。被外界再度疑为当局意在收紧网路管控。

中共国务院新闻办1月27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毛伟明、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郑立新、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介绍2014年全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关于近日有报导指出中共屏蔽了新一批的翻墙软体,就外界纷传的中共封杀部分VPN一事,据多维新闻报导,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中共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声称:在中国发展互联网,对一些不良信息应该进行监管,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新的情况出现一定会有新的监管措施跟上。

此前的1月23日,《环球时报》英文网报导,1月21日开始,部分中国大陆用户反映无法正常使用国外的VPN服务(虚拟专用网路,也就是俗称的“翻墙”)。

该报导称,“防火长城”开始屏蔽外国VPN服务。VPN供应商Astrill已无法访问它的服务,“受影响的主要是iOS设备。”

本月初,另一家VPN服务商VPN Tech Runo称,从去年12月31日开始,它的很多IP地址已被屏蔽。此外,免费VPN服务商fqrouter在本月8日正式宣布关闭其VPN服务。

自由亚州电台报导,北京律师谢燕益表示,互联网的普及活跃了中国的电子商务,但是互联网对市场经济好比是一把双刃剑,互联网对于促进市场经济是一个有利的技术手段,人们不希望互联网有各种壁垒,(不希望)国家或集团为了自身利益互相之间盲目排斥、限制竞争,搞垄断。

谢律师指出,互联网上有妨碍信息流通的所谓“防火墙”。他说,有筑墙的,就有翻墙的:中共当局、一些网路公司,进行信息过滤,建立防火墙……互联网的管控与日俱增。有防火墙的存在,同时也有翻墙现象。中国很多知识分子,包括体制内的都翻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