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无意中吐露天大秘密 5亿巨资黑洞成谜

【新唐人2015年1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在日前的2015年冬季瑞士达沃斯论坛《“洞察力,新观念”会议:对话马云》中,阿里巴巴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马云与美国名嘴Charlie Rose的对话,无意中披露了一个秘密。中共铁道部12306网站5亿巨额资金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香港《凤凰财经》1月23日报导,当被问及:“如果政府要你帮忙做项目,你会帮忙吗?”

马云回答:“我一般采取的方法是把政府介绍给我的朋友,只起一个穿针引线的作用。”

再被问及:“如果坚持让你做呢?”

马云回答:“我会说,好吧,我做,但我不收钱,只是下次别来找我了。”

然后马云举例说,今年阿里巴巴派骨干精英尽其所能帮助中共铁道部在“春运”期间,为火车订票网站保驾护航,防止火车票订票系统出现崩溃,分文未收。

《凤凰财经》的报导发出后,立即引起网民对中共铁道部的12306网站的质疑。

媒体人“大鹏看天下”在微博中提问:“马云不经意间吐露了一个天大的秘密:铁道部12306网站,过去5年经常崩溃,现在是阿里巴巴派出骨干精英人员,倾力相助做成的,并且,分文没收!!!那么问题来了——阿里巴巴干了活,却没收钱,国家给12306网站投入的巨额资金,都花在哪里了?”

铁道部订票官网超5亿元投资去向成谜

《新京报》早在2013年1月曾报导,爆料人周筱赟通过微博,公布了铁道部信息技术中心分别于2010年和2011年签订,向太极计算机公司(简称太极公司)购买网路设备。

周筱赟说,爆出的两份合同显示,早在12306网站3.2亿元投入之前,铁道部就已先期投入2亿元向太极集团购买网路设备,据此计算12306网站投入实际已超过了5亿元。

本次马云披露中共铁道部12306网站内情后,有网友调侃说,“估计铁老大面子上过不去不会答应哦。”

还有网友调侃:“人家拍部宣传片都1800万的,你不收钱,岂不是堵人财路?”

更有网友提出:“12306用那么多钱,比不上一个淘宝,是不是让他们都吐出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