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开:习近平步步进逼江泽民

1月23日,中共官媒新华网首页头条报导,习近平主持开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国家安全战略纲要》;听取中共人大、国务院、政协、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向政治局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关于2014年执行“八项规定”情况的汇报。

新华网首页上同时呈现有一则22日的报导,称习近21日视察了昆明第14集团军和二炮某基地。陪同人员包括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二炮司令员魏凤和、二炮政委王家胜、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成都军区政委朱福熙。

第14集团军的特殊性在于其曾是薄熙来父亲薄一波的嫡系部队,并卷入了江派薄熙来、周永康政变。2012年2月6日王立军事件之后,薄熙来2月8日即跑到14军总部“缅怀先烈”。后来第14集团军遭到中共军委的调查。

第14集团军的驻扎地云南对江派也有“特殊意义”。2014年3月1日,江派精心策划了昆明恐怖袭击事件,一方面企图以杀戮民众的方式推倒习近平下台,另一方面想胁迫习近平当局以贪腐名义定罪周永康

云南是江派薄周的三条退路之一。据报,薄熙来和周永康密谋政变,从习近平手中夺权,准备了三条退路:一是退守四川和云南;二是退守新疆;三就是退守北韩。

二炮则被认为是习近平的心腹部队。2012年11月23日,二炮司令魏凤和成为习近平任中共军委主席后晋升的第一名上将。习近平同时视察第14集团军和二炮某基地,或是习、江决战之前的临阵踩点。

23日的政治局会议通过《国家安全战略纲要》,显然是要强化习近平担任主席的“国安委”的权力;五大机构向政治局常委会汇报工作,江派常委刘云山和张高丽被边缘化;听取“八项规定”的执行情况汇报,则跟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登海南东山岭有关。

1月3日,大陆媒体报导,江泽民一家三代新年登上了海南东山岭,被指释放“东山再起”信号挑战习近平。该新闻报导很快遭到大陆媒体的查删。

习近平对江泽民的挑衅接连进行了反击。1月6日,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突然被撤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

1月13日,《凤凰周刊》最新一期封面报导披露周永康同薄熙来建立政治同盟、密谋政变的细节内幕。大陆媒体纷纷对此进行转载报导,江派薄周政变集团被公开。

1月19日,大陆北京青年报的微信公众号“政知局”发表长文,起底江绵恒仕途及商海的轨迹。

江泽民要“东山再起”,其实就是要从习近平手中夺权,其途径无外乎有那么几条:在云南利用14集团军搞事,策划昆明事件升级版;在新疆策划大规模维、汉民族冲突,制造内乱;利用北韩发动“统一战争”,把中共和俄罗斯都拖进去,趁机控制东北三省。

1月22日,据港媒报导,中共第21集团军政委李伟少将晋升新疆军区政委,青海省军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冶建军少将、宁夏军区副政委韩秉成少将分别担任新疆军区副司令员、副政委。这或许表明习近平已经在新疆对江派的活动有所防范。

1月20日,中共中央政法委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据新华网报导,习近平强调要打造一支忠诚听命的“政法队伍”,把握所谓的“刀把子”。

1月22日晚,中纪委网站刊发评论称,滋生腐败的歪风树倒根在,“腐败分子被震慑住了但还在窥测方向甚至困兽犹斗”,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当前,中共面临极为严重的分裂危机,这或许是1月22日,在中共原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的遗体告别式上,江泽民、胡锦涛的名字出现在哀悼名单中,中共再次大秀“团结”的原因。
江泽民要夺权,必然会不择手段地不断策划政变和“叛乱”,习、江斗虽仍然被冠之以“贪腐”和“反腐”之名,但其“政变”和“反政变”的核心内幕和实际情形已经逐渐显露。

江泽民和习近平两边都没有退路。江派和习近平阵营之间的激烈碰撞不可避免,接下来,某件很偶然的敏感事件,可能就会诱发习近平当局抓捕江派的最核心人物江泽民。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