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逝世十周年 支联会举办回顾展

【新唐人2015年01月06日讯】前国务院总理赵紫阳逝世十周年之际,支联会本周日开始在六四纪念馆设立赵紫阳专题展,让市民到场悼念,缅怀他的历史贡献。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表示,赵紫阳89年六四民运期间到天安门广场与学生对话,拒绝中共的武力镇压,在“六四”后也没有改变立场,反对军队血腥镇压,他的政治良知和铮铮风骨,应该让中港民众更多的了解,尤其是年轻的一代,而香港是中国土地上唯一能公开悼念赵紫阳的地方。

香港支联会主席何俊仁:“悼念赵紫阳,我们觉得是应有之义,因为他代表了了历史的正义,代表了民族的良心。他真的看得很清楚,如果中国不在这个历史之中汲取教训,然后走向一个真正民主宪政、开放的中国,结束一党专政,这个民族没有前途。”

立法会议员梁耀忠认为,赵紫阳对港人而言有特别意义,因为他当年有份签署中英联合声明,在一国两制遭冲击的今天,希望借此回顾历史。

赵紫阳专题展由星期日起至本月17日于尖沙咀六四纪念馆举行,并会举行一连串悼念活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