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大火5消防员死亡 网民斥指挥严重失职

【新唐人2015年1月4日讯】1月2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仓库发生大火,火势燃烧了二十小时才被控制。但不幸的是,有5名消防员丧生,在14名伤员中有13名也是消防员。对此有网民质疑:消防员是深入火场时遇上坍塌才失去生命,官方现场指挥似有严重失职。

1月2日13时许,哈尔滨市北方南勋陶瓷大市场仓库发生火灾,大火烧逾二十小时才被控制。当消防员进入仓库清理内部易燃物品时,建筑物两度发生坍塌,多名消防员被埋。有5名消防员殉职,14名受伤者中有13名消防员。

5名离世的消防员分别为:赵子龙,18岁;傅仁超,19岁;张晓凯,19岁;侯宝森,20岁;杨小伟,22岁。

事件发生后,哈尔滨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表了585字的通报,其中使用了258字描述领导如何高度重视,引发网民质疑。有网民指出,官方在大灾难前只注重维持稳定,恬不知耻。更有网民指责,现场官方指挥失职,才导致5条鲜活的生命离世。

梅不离的总监:根据国家标准,承重墙的耐火极限是5.5小时,大火烧了9个小时,还让消防战士往火场进,属于突发性事件处置失当导致事态恶化,根据2009年颁行的《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应问责现场指挥官员。

牙尖的木头人:里面人都没有了为什么要冒死进去扑火?而且都已经烧了那么久了,根本就是进去送死。相关指挥员应该受到应有的惩罚。他们(消防员)还那么年青白白牺牲!

凤凰兄传奇:上海那边是不作为,黑龙江这边是乱作为,这难道就是2015的新节奏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