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大火5消防員死亡 網民斥指揮嚴重失職

【新唐人2015年1月4日訊】1月2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一倉庫發生大火,火勢燃燒了二十小時才被控制。但不幸的是,有5名消防員喪生,在14名傷員中有13名也是消防員。對此有網民質疑:消防員是深入火場時遇上坍塌才失去生命,官方現場指揮似有嚴重失職。

1月2日13時許,哈爾濱市北方南勛陶瓷大市場倉庫發生火災,大火燒逾二十小時才被控制。當消防員進入倉庫清理內部易燃物品時,建築物兩度發生坍塌,多名消防員被埋。有5名消防員殉職,14名受傷者中有13名消防員。

5名離世的消防員分別為:趙子龍,18歲;傅仁超,19歲;張曉凱,19歲;侯寶森,20歲;楊小偉,22歲。

事件發生後,哈爾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發表了585字的通報,其中使用了258字描述領導如何高度重視,引發網民質疑。有網民指出,官方在大災難前只注重維持穩定,恬不知恥。更有網民指責,現場官方指揮失職,才導致5條鮮活的生命離世。

梅不離的總監:根據國家標準,承重牆的耐火極限是5.5小時,大火燒了9個小時,還讓消防戰士往火場進,屬於突發性事件處置失當導致事態惡化,根據2009年頒行的《關於實行黨政領導幹部問責的暫行規定》,應問責現場指揮官員。

牙尖的木頭人:裏面人都沒有了為什麼要冒死進去撲火?而且都已經燒了那麼久了,根本就是進去送死。相關指揮員應該受到應有的懲罰。他們(消防員)還那麼年青白白犧牲!

鳳凰兄傳奇:上海那邊是不作為,黑龍江這邊是亂作為,這難道就是2015的新節奏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