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闻之七】徐才厚落马 军队清洗有内幕

【新唐人2014年12月26日讯】2014年,对中共官员来说,是难熬的一年,中共新任党魁习近平发起的所谓“反腐打虎”运动,从地方扩展到了军队,从文官打到了武将。尤其是号称“军中大老虎”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打下后,中共官场的清洗运动也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嫡系,扩展到了徐才厚的庞大关系网,成批的军队将官落马和自杀,以致外界有了“将不聊生”的说法。那么,这场军中反腐风暴的真实目的究竟是什么,剑锋最终又会指向何人呢?接下来请看十大禁闻之七,军队大清洗内幕。

由前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贪腐案掀起的中共军中反腐风暴,2014年终于刮向了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并由此开始了中共的军中清洗运动。

徐才厚涉嫌卷入谷俊山案的丑闻在海外盛传了两年后,今年再次传出中共当局在3月15号,从301医院的病床上,将身患癌症的徐才厚带走调查。

三个月后,6月30号,中共军方宣布,已经查明徐才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徐同时被开除党籍,移送军事检查院处理。

10月27号,中共再发消息,说军事检查院宣布徐才厚案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中共军委同时开除徐的军籍和取消上将军衔。

引起外界关注的是,中共在这次的通告中,除了重复6月30号公布的罪名外,还两次提出徐才厚的受贿“数额特别巨大”。

中共的说辞,被外界认为是变相证实了海外媒体关于徐才厚的一些报导。报导提到徐才厚收受谷俊山巨额贿赂,并对中共军中的职位和军衔明码标价,卖官鬻爵。

随后,徐才厚的贪腐细节被香港媒体起底,徐家财物之丰,令外界瞠目。

11月20号,香港《凤凰周刊》报导,接近中共军方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办案人员在查抄徐才厚的财产时发现,在徐家一处豪宅的地下室中,堆放的现金足足有1吨多重,而各种金银珠宝、古玩字画、珍稀玉石,更是不计其数,最后办案人员用了十几辆军用卡车,才把这些财物全部运走。

另外,在中共军委“八一”大楼的地下,徐才厚也在一间秘密储藏室里放满了现金。

报导说,由于到徐宅跑官要官的人太多,不仅徐才厚的妻女,他的身边人包括秘书、司机也浑水摸鱼,大发其财。而徐家在全国各地的房产,多到连徐才厚自己都弄不清楚,哪些豪宅是属于他的。

不过,尽管徐才厚贪腐程度惊人,中共也以反腐名义处置他,但是,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却提醒外界,腐败并不是徐才厚被清洗的真正原因。

据西方媒体早前报导,徐才厚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手提拔的军中代言人,他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外界视为协助江泽民控制军队和政法系统的两大亲信。在过去10多年中,徐才厚掌管着中共军队官员任免大权,军中将领都是通过贿赂他获得晋升的。

因此,随着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和审查起诉,他在军中建立的庞大关系网,也引起关注,同时,中共当局的整肃风暴,也刮到了军中,军队高级将领被查的消息不断传出,甚至,在中共党政系统反贪风暴中出现的官员自杀潮,也蔓延到了军队。

从9月2号到11月14号,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传出了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姜中华、吉林省军区副政委宋玉文、还有海军副政委马发祥等,三名将官自杀的消息。

《美国之音》报导说,香港大学学者林和立估计,卷入徐才厚腐败圈的高级官员,可能有数百名。

台湾《苹果日报》也引述消息报导说,徐才厚出事后,已经有近200名军队现役或退休将领,因涉贪腐被当局调查。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徐才厚他的落马,就是江派在整个军队里边失势的一个大的转折点吧,对徐才厚公开的审判,和以后不可避免的在军队里边的清洗,其实就是军队里边清理江的势力的一个过程。他毕竟这么多年经营了一个巨大的势力,整个清洗是要一个过程,而且涉及到的人员会是相当多的。”

据香港《前哨》杂志披露,徐才厚愿意认罪并配合调查的交换条件之一,是希望对所有涉贪官员,都能够“一视同仁”。

中共退役大校、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他跟谁‘一视同仁’呢?他不能跟一个军长、跟一个政委,跟比他低的人‘一视同仁’。他要求比他高的人‘一视同仁’,是不是?他已经是军委副主席了,在他上面就是军委主席了。那就是老江有的错误,你也得‘一视同仁’。”

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认为,中共当局对徐才厚案挖掘之后,江泽民派系所有的证据又被现任党魁习近平掌握了一番,并成为习近平对付江泽民的一张好牌。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