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聞之七】徐才厚落馬 軍隊清洗有內幕

【新唐人2014年12月26日訊】2014年,對中共官員來說,是難熬的一年,中共新任黨魁習近平發起的所謂「反腐打虎」運動,從地方擴展到了軍隊,從文官打到了武將。尤其是號稱「軍中大老虎」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打下後,中共官場的清洗運動也從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嫡系,擴展到了徐才厚的龐大關係網,成批的軍隊將官落馬和自殺,以致外界有了「將不聊生」的說法。那麼,這場軍中反腐風暴的真實目的究竟是甚麼,劍鋒最終又會指向何人呢?接下來請看十大禁聞之七,軍隊大清洗內幕。

由前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貪腐案掀起的中共軍中反腐風暴,2014年終於刮向了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並由此開始了中共的軍中清洗運動。

徐才厚涉嫌捲入谷俊山案的醜聞在海外盛傳了兩年後,今年再次傳出中共當局在3月15號,從301醫院的病床上,將身患癌症的徐才厚帶走調查。

三個月後,6月30號,中共軍方宣佈,已經查明徐才厚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晉升職務提供幫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徐同時被開除黨籍,移送軍事檢查院處理。

10月27號,中共再發消息,說軍事檢查院宣佈徐才厚案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中共軍委同時開除徐的軍籍和取消上將軍銜。

引起外界關注的是,中共在這次的通告中,除了重復6月30號公布的罪名外,還兩次提出徐才厚的受賄「數額特別巨大」。

中共的說辭,被外界認為是變相證實了海外媒體關於徐才厚的一些報導。報導提到徐才厚收受谷俊山巨額賄賂,並對中共軍中的職位和軍銜明碼標價,賣官鬻爵。

隨後,徐才厚的貪腐細節被香港媒體起底,徐家財物之豐,令外界瞠目。

11月20號,香港《鳳凰週刊》報導,接近中共軍方高層的知情人士透露,中共辦案人員在查抄徐才厚的財產時發現,在徐家一處豪宅的地下室中,堆放的現金足足有1噸多重,而各種金銀珠寶、古玩字畫、珍稀玉石,更是不計其數,最後辦案人員用了十幾輛軍用卡車,才把這些財物全部運走。

另外,在中共軍委「八一」大樓的地下,徐才厚也在一間秘密儲藏室裏放滿了現金。

報導說,由於到徐宅跑官要官的人太多,不僅徐才厚的妻女,他的身邊人包括秘書、司機也渾水摸魚,大發其財。而徐家在全國各地的房產,多到連徐才厚自己都弄不清楚,哪些豪宅是屬於他的。

不過,儘管徐才厚貪腐程度驚人,中共也以反腐名義處置他,但是,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卻提醒外界,腐敗並不是徐才厚被清洗的真正原因。

據西方媒體早前報導,徐才厚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一手提拔的軍中代言人,他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外界視為協助江澤民控制軍隊和政法系統的兩大親信。在過去10多年中,徐才厚掌管著中共軍隊官員任免大權,軍中將領都是通過賄賂他獲得晉陞的。

因此,隨著徐才厚被開除黨籍和審查起訴,他在軍中建立的龐大關係網,也引起關注,同時,中共當局的整肅風暴,也刮到了軍中,軍隊高級將領被查的消息不斷傳出,甚至,在中共黨政系統反貪風暴中出現的官員自殺潮,也蔓延到了軍隊。

從9月2號到11月14號,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就傳出了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姜中華、吉林省軍區副政委宋玉文、還有海軍副政委馬發祥等,三名將官自殺的消息。

《美國之音》報導說,香港大學學者林和立估計,捲入徐才厚腐敗圈的高級官員,可能有數百名。

台灣《蘋果日報》也引述消息報導說,徐才厚出事後,已經有近200名軍隊現役或退休將領,因涉貪腐被當局調查。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徐才厚他的落馬,就是江派在整個軍隊裡邊失勢的一個大的轉折點吧,對徐才厚公開的審判,和以後不可避免的在軍隊裡邊的清洗,其實就是軍隊裡邊清理江的勢力的一個過程。他畢竟這麼多年經營了一個巨大的勢力,整個清洗是要一個過程,而且涉及到的人員會是相當多的。」

據香港《前哨》雜誌披露,徐才厚願意認罪並配合調查的交換條件之一,是希望對所有涉貪官員,都能夠「一視同仁」。

中共退役大校、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他跟誰『一視同仁』呢?他不能跟一個軍長、跟一個政委,跟比他低的人『一視同仁』。他要求比他高的人『一視同仁』,是不是?他已經是軍委副主席了,在他上面就是軍委主席了。那就是老江有的錯誤,你也得『一視同仁』。」

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中共當局對徐才厚案挖掘之後,江澤民派系所有的證據又被現任黨魁習近平掌握了一番,並成為習近平對付江澤民的一張好牌。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