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康定6.3级地震 4死54伤 数万人受灾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讯】11月22日下午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县发生6.3级地震,目前已造成4人遇难,54人受伤,其中42人是小学生,还有5.5万人受灾。伤亡是地震发生时,小学房屋倒塌及由此引发的踩踏事故所致。

这次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县发生的地震,震源深度18公里,震中位于塔公草原,距康定县城约37公里。

据陆媒报导,此次地震造成甘孜州康定、道孚、丹巴、九龙、泸定、雅江6县房屋不同程度受损,省道211线巴郎口道路中断。成都、眉山、雅安等地震感强烈,德阳、宜宾等地有震感。

据称,目前受伤人员主要集中在甘孜州人民医院医治,另有少量伤者分布在康定、道孚、丹巴、石棉医院就医。

据大陆《京华时报》报导,康定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金元称,康定木雅祖庆小学教学楼主体受损严重,部分围墙倒塌。截至22日23时,受伤学生人数已增至42人,多为地震发生时踩踏所致,其中1人重伤,其余为轻伤。受伤学生已经全部送到康定县城医院接受治疗。

据甘孜州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主任陈云兵介绍,地震造成房屋剧烈摇晃,玻璃窗破损掉落,砸中一位70岁左右老年女性头部,导致该居民当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