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传媒总裁被批捕 薛蛮子模式再度上演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讯】继21世纪网主编等人被立案侦查时,沈颢被央视示众后,11月20日,沈颢等人被批捕。当晚央视再次播出了沈颢落泪认罪的画面。网民直讽“薛蛮子模式再度上演”。

11月20日,备受关注的21世纪报系新闻“敲诈”案,又有最新进展。当天,被大陆新闻界视为新闻偶像的“南方系”核心人物,21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沈颢、副总裁陈东阳、副总裁兼财务总监乐冰等人,被上海市检察院第一分院批捕。

当晚8时许,央视播出了沈颢落泪认罪的画面。面对镜头的沈颢公开承认他领导的《21世纪经济报道》、《21世纪网》等通过负面新闻逼迫企业支付合作费用,和收取企业的“保护费”,承诺不对其进行负面报导。

中共一惯采取的抹黑手法

对此,网民们直呼薛蛮子模式再度上演。去年8月底,大陆警方以嫖娼罪名行政拘留了大陆网路“大V”名人、也是知名的投资人薛蛮子。8月29号,中共喉舌《央视》在晚间新闻联播中,播出了3分钟有关薛蛮子涉嫌嫖娼事件,震惊舆论。

评论认为,这是中共一惯采取的抹黑手法,因为薛蛮子和一些大V,这几年在微博谈民主、宪政,在中国民间塑造了一定的报导权威。并预测薛蛮子模式以后会再度在央视上演。

20日,大陆民众对于沈颢被批捕,央视再次播出了沈颢示众认罪的画面,关注热议。

原《中国海洋报》记者昝爱宗:“沈颢被抓到中央电视台认罪,这个现象可能是选择性执法,就说中宣部重点在打击南方报业,因为它老是不听话,经常宣传普世价值,这一次有可能是针对南方报业来的一个媒体严打。”

昝爱宗说,中国官方媒体普遍存在敲诈勒索的现象,如:‘新华社’它又办了《中国证劵报》,勒索一些上市企业。最近新华社上海分社收了交通银行350万,巡视组看到后要求退掉,但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直到目前仍平安无事。

当时,沈颢、陈东阳被抓之际,网上人们纷纷形容此次事件为“媒体界的地震”,对媒体人的打压。有人还说,21世纪传媒报导了很多与江派有关联的企业丑闻,得罪了权贵遭到报复,甚至网上有人直接喊出:“决战上海滩。”

大陆警方透露,“21世纪报系”旗下共有30多人被调查。除沈颢外,还有报系总经理陈东阳、《21世纪经济报导》主编刘晖、《21世纪网》总裁刘冬、《理财周报》发行人夏日及主编罗光辉等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