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明显 习近平之弟现身吊唁 释放一个信号

【新唐人2014年11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叶清报导)作为习近平的胞弟--习远平一向低调,甚少露面公众场合,自不久前亲自为其妻在陆媒正名之后,习远平受母亲齐心委托,出席习仲勋老友女儿的遗体告别仪式,引发外界关注。

据《甘肃日报》11月8日报导,11月3日辞世的刘志丹之女刘力贞的遗体告别仪式7日在西安举行。引人关注的是,不仅刘力贞去世的消息大陆媒体此前高调刊载过,而且其告别仪式的规格也不一般。除了习近平、朱镕基等现任和卸任的中共中央领导发来唁电或送来花圈外,陕西省和其他省区市、中央部委主要官员、中共“红二代”如胡德平等都参加了告别仪式,习近平的弟弟习远平也代其母亲齐心到家中吊唁并出席了仪式。

习远平(1956年11月-),陕西富平县人,中共元老习仲勋第三子,现任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弟弟。现任中共国际节能环保协会会长。

习远平出席吊唁 折射“红二代”政治势力强弱的走势

中国时政评论员杨宁发文认为:与刘力贞告别仪式高规格相对应的是,今年1月中共前国家副主席王震长子王兵的告别式。资料显示,王兵1987年被任命为海军南海舰队航空兵副参谋长,1983年组建中国海洋直升机专业公司,担任董事长。从其身家背景、人脉看,绝不逊于甚至高于刘力贞,但当时媒体报导相当低调,而且根据报导,参加仪式的除了少数几个中共元老后人外,未见其他官员和处于显赫地位的“红二代”。这或许应该与王家人卷入薄熙来政变有关。

刘志丹之女与王震之子告别仪式的不同,无疑折射的是中共“红二代”不同的政治立场以及背后代表的政治势力强弱的走势。

习仲勋与刘志丹的友情

2014年9月29日,中共官媒纷纷刊发了习近平的弟弟习远平纪念中共陕甘边区的文章。文章称,今年7月,他与夫人张澜澜专程到西安看望了刘志丹的女儿刘力贞及其丈夫张光,然后他们一起于7月3日专程到富平县拜谒他父亲习仲勋的陵园。

刘志丹是中共陕北苏区创建人之一,曾是习仲勋的领导和战友,1936年阵亡。习仲勋曾因“《刘志丹》小说问题”,被撤销国务院副总理职务,之后被审查、关押、监护前后长达16年之久。

刘志丹弟媳李建彤写了长篇小说《刘志丹》,邀请习仲勋审阅小说稿。习仲勋对作品提出了修改意见。

1962年8月,在中共八届十中全会上中共整人专家康生借小说《刘志丹》陷害习仲勋,习仲勋等人被定为“习仲勋反党集团”,习仲勋被指是挂帅人物、大阴谋家、大野心家。

1963年,习仲勋被隔离审查。习仲勋先在西安洛阳矿山机器厂劳动,又被押到陕西富平老家和西安等地批斗,最后被关押在北京卫戍区。因《刘志丹》案,当年中共干部共有60,000多人被牵连,其中有6,000多人被迫害致死。

1979年6月,中共为该案平反的报告里称该案为“一起株连甚广的现代文字狱”。此外,该案亦被认为是文化大革命开始的先声。

习远平为妻子张澜澜正名

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弟弟习远平罕见撰文叙述与妻子张澜澜的感情历程,并称“我们面对一些误解乃至中伤时,懒于理会,往往一笑置之”。中共官媒及大陆各大网站纷纷转载。诡异的是,几小时后,转载的文章已全部删除。此前,江泽民集团核心成员徐才厚落马后,网路一度盛传张澜澜的负面消息,被认为是有人存心要搞习近平家族。

9月29日,习远平曾撰文以其父母的“亲情牌”,挺其兄习近平的“中国梦”。有分析指,习远平这次为张澜澜辟谣的文章在被大量转载后被删,凸显习江斗加剧。

2014年10月15日是习仲勋诞辰101年,习远平在《深圳特区报》刊发纪念文章《梢林美丽》,忆父辈往事,并罕见提及妻子张澜澜:2005年,他和张澜澜恋爱。2008年北京奥运前夕,建立家庭。并附有数张家庭合照。

10月18日,海外中国数字时代网披露中共文宣系统密令:全网查删(包括中央媒体)《习远平:梢林美丽》,《习远平撰文忆父亲 与妻子张澜澜合影曝光》。除新闻网站的相关内容外,重点对互动环节中的相关信息进行清理。并将前一天的清理情况上报网信办。

今年6月30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海外江派媒体大肆渲染张澜澜与徐才厚父子的“不正当关系”,凸显中共江泽民集团对习近平家族利用媒体中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