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交警连开3枪打死人引众怒

【新唐人2014年11月07日讯】广东省广州市永泰新村永康路口,11月5号发生一起交警开枪杀人事件,一名骑摩托车男子被交警连开三枪,当场击毙,家属拉横幅抗议被抓,引起民愤,数百群众围观不肯离开,后被大批警察驱散。

大陆媒体报导说,5号上午9时30分许,广州白云一大队交警检查出事摩托车时,被击毙男子突然持斧头暴力抵抗,警察鸣枪警告无效,于是向嫌疑人开枪。但是,现场目击者却说,当地媒体的报导不实,明显偏袒交警。

永泰新村民众周先生:“禁止摩托车,为了一个查车的话,是不配合还是怎样子,不是说很严重的一个事情,那你就一枪把人家打死,做为普通老百姓来讲,他肯定觉得有点过了嘛,那天我从那里过了一下,好几百人(围观)。”

据了解,广州早已禁止摩托车上路,当时数名交警在地铁口盘查五类车,死者是开摩托车拉客的司机,先是被几名便衣盘查,后被一名交警过来连开三枪,腹部和臀部中枪,当场死亡,死者车上虽然有斧头,但没有袭击或威胁交警的行动。

永泰新村民众涂先生:“据我所知的话就是违反交通,有斧头有凶器,然后就当场击毙,交警确实有过分,交警一般不会配枪的,我们关注也管不到这块。”

当天事发后,警方封锁现场,下午3点多,死者家属到现场打横幅抗议,数百名防暴警察到场抓走家属,驱散围观群众。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规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