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一下,今年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上最年轻漂亮的女富豪,名校辍学,白手起家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讯】最近,美国《福布斯》发布了今年的美国400富豪榜。今年,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的上榜门槛是15.5亿美元,是自1982年福布斯开始编制美国富豪榜以来最高的一年。

比尔•盖茨(Bill Gates)以810亿美元的财富稳坐美国首富宝座。这已经是他连续第21年蝉联首富。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凭借670亿美元资产净值获得第二名,他从2001年起就一直是第二名。

第三名是不久前才宣布从甲骨文公司(Oracle)CEO位置上退下来的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这家软件公司创始人的个人净值是500亿美元。

除了这些大家都熟知的人物,今年还有27名新成员上榜,其中伊丽莎白•霍尔姆斯(Elizabeth Holmes)是榜单上最年轻的女富豪,也是全球最年轻的白手起家女富豪。这位斯坦福大学辍学生今年刚满30岁,她的血液测试公司Theranos被风险投资家估值为90亿美元。她拥有公司50%的股权。

Theranos有多牛

价格低廉

据IPO头条网报道,伊丽莎白•霍尔姆斯19岁就创办了Theranos。这个词由治疗(therapy)和诊断(diagnosis)拼成,有500个员工,提供200多种常见的血液检测。

Theranos发明的血液检测法收费很低,只有医保和医疗补贴标准费用一半不到的价格。他们公司表示,如果美国所有的血液检测按照这个价格执行,未来十年,可以为医疗保险节省980亿美元,为医疗补贴节约1040亿美元。

而且因为价格低,很多人会愿意主动做检测,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预防和及时治疗疾病。

痛感最小

Theranos虽然收费低,但服务不但没降低标准,反而独创疼痛最小的抽血方式,并获得了专利。这种抽血方式不用针头,感觉不像被扎,只是被敲了一下。把疼痛不适减到了最低。而且这种专利抽血剂量只有通常的百分之一到千分之一,对那些惧怕抽血的人无疑是个很大的福音。

占地最少

不止抽血创口小,而且检测血液的分析系统所占面积只有今天常规实验室面积的十分之一甚至百分之一。所以将来可以直接把实验室放医院手术室的旁边,或是军队的直升机、船只、潜艇、难民营甚至非洲丛林的帐篷里,非常方便。

现在,美国最大的零售药店沃尔格林(Walgreen)已于2013年9月宣布与Theranos公司合作,在其药店内设立Theranos中心。 Walgreen公司CEO表示,其欧洲合作伙伴AllianceBoots的连锁药房里也将最终设立Theranos中心。

(责编:诸葛藏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