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德国阻击中共黑客军团

【新唐人2014年9月22日讯】 近年来,有关中国是全球经济间谍中心的报导不绝于耳。德国媒体披露,包括来自中国在内的类似偷盗行为的黑客攻击事件,宝马汽车这样的德国知名企业几乎每天都会遇到。

德国之声中文网》9月20日报导说,德国《世界报》网路版发表题为《德国阻击中国黑客军团》的文章,报导联邦宪法保护局批评包括中国、俄罗斯、伊朗在内的“黑客战士”针对德国知名汽车工业企业进行网路攻击的行为。

文章提到了德国的宝马汽车公司说:设想一下,这就好像有人天天闯入宝马公司的董事会办公室,撬开保险箱,窃取机密材料一样 。比如,小偷拿走了宝马新车电动马达的设计图。

联邦宪法保护局的迈克尔·乔治(Michael George)表示,类似偷盗行为的网路攻击事件,宝马几乎每天都会遇到。但用计算机进行网路窃取资料几乎不留任何痕迹,很难像面对真正的盗窃犯一样,因为无论如何’小偷’都会使用作案工具,留有把柄,而网路攻击则很难分辨或发现。

文章说:迈克尔·乔治的对手潜伏在上万公里之外的国家。他们有的在中国,有的在俄罗斯或伊朗。这些黑客用木马和病毒程序的方式深入德国工业企业的研发中心。这些攻击活动大都受控于国家或犯罪团伙。

中共黑客部队是上班族

去年2月底,欧洲媒体引述美联社记者 Christopher Bodeen的报导说,中共黑客发动的网路攻击现在成为西方的热门话题。来自中国的网路攻击的幕后指使,据说是中共军方和情报机构。

中共否认这些指控,反驳说没有证据证实是当局指使了黑客攻击。不过,中共军队不仅刺探军事机密和骚扰异见者、也收集公司机密的消息早就不是新闻。

美国安全公司Mandiant曾发布的一份报告说,包括美国和英国在内的141的被攻击目标追踪到黑客来源,就是解放军总参三部的​​61398部队。这个黑客部队被安置在上海郊区一栋不起眼的12层建筑里。该部队对电子邮件、电话这些电子信号进行监控,设备齐全,设有12个办事处、3个研究院,员工大约有1万3千人,包括语言学家、技术人员和专家。

这些黑客盗窃的内容涵盖广泛,窃取定价信息、合同谈判、产品检测和公司收购一系列商业机密。黑客们工作非常规律,北京时间早八点开始上班,进行正常工作日时段的网路攻击后下班。专家说,从这一点,也能看出,不是某个民族主义激情的网路罪犯,而是一支专业化的军队。

专家介绍,中共当局不是唯一从事网路间谍活动的罪犯,不过没有黑客可以望其项背,特别在使用军队窃取商业秘密这一手段上。多年来,中、俄、伊的黑客军团,及亚洲和东欧的犯罪团伙 ,一直都在寻找有价值的信息,以便复制“made in Germany”的产品。其中主要是高科技产品、武器技术和药品。

每天都有发达国家的产业技术都被迫“外流” ,无疑,这也给各个国家领先全球的工业产业地位带来了风险。据报导,德国已做好加强反间谍活动的措施和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