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欲随机绑人斩首 澳警拘捕15嫌犯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讯】澳大利亚警方周四展开该国史上最大规模的反恐突袭,超过800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在黎明前冲进悉尼和布里斯本约25处住家和公司,拘留了至少15人。挫败针对公众的暴力攻击企图。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代理局长卡尔文:“警方相信今天行动中被拘捕的这些人有意并开始制定计划,要对澳大利亚进行暴力攻击,特别是随机攻击公众的行为。”

警方情报显示,这些人支持激进组织伊斯兰国,要在悉尼绑架一名民众,给他披上伊斯兰国旗帜,拍摄砍头的视频。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这是我们收到的情报,命令、相当直接的命令来自在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担任相当高阶职务的澳大利亚人,他下令澳大利亚的支持网路在这个国家展示杀戮。”

阿博特透露,至少有160名澳大利亚人前往中东加入伊斯兰国和其他恐怖组织。

警方在行动中,没收至少1把枪。

悉尼居民:“我们在这里长大,从没想到过会有恐怖份子与我们比邻而居。现在我们当然知道了。很可怕,尤其是孩子也在这里。现在真的很可怕。”

悉尼居民:“很可怕。换个角度说,世界很小,想要澳大利亚不受影响是不可能的。自满会让人陷入困境。”

警方展开行动5天前,澳大利亚刚把国家遭遇恐怖威胁的级别从“中级”升至“高级”。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