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雷击幸存者 分享安全注意事项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讯】南加历史上首位遭雷击事故幸存者之一的罗伯特•基尔罗伊(Robert Kilroy),8月28日现身威尼斯海滩码头停车场,以亲身经历提醒大家,节日到海边游玩需注意哪些安全事项。

幸存者,56岁的Robert曾是洛杉矶县救生员和一名专业的按摩师,雷击事故发生时,他被自己15岁的小女儿从水中救起,才最终幸免于难。

雷击事故幸存者Robert Kilroy:“她跟我同时被雷击中,当她看向水面时,找她老爸在哪时,看我飘在水上,当下不顾一切,奋不顾身游回水里。”

事故发生中后,Robert最常被问及的便是被雷击中有什么感觉。

雷击事故幸存者Robert Kilroy:“我像触电一样,我的心脏、肺、所有身体器官似乎都停止运作,在被雷击中的当下,我的肺部灌满了水。”

有了这一先例,此次美国劳动节长假期,洛杉矶消防局会在海滩附近增加了不少人手。

洛杉矶消防局分局长Edward Bushman:“我们增加了自行车医疗队,让他们骑着车子在甲板上巡逻,这方便他们更快接触到伤患。”

但救生队员们也提醒民众自身也要具备简单的安全常识。

洛杉矶县消防局救生队长Steve Moseley:“尽量在开放式救生员瞭望塔前方游泳或冲浪,游泳时尽量跟别人一起,确保别人知道自己的位置,下水前跟救生员询问,了解最新状况和潜在危险,最后一点,永远不要在下水前饮酒嗑药。”

医学专家认为溺水时最重要的是尽快施行心肺复苏术。

加大洛杉矶分校急诊手术主管Gill Cryer:“越晚进行心肺复苏,存活概率越小。”

虽然心肺复苏需经过专业训练,但专家建议若是紧急关头,不论怎样不专业按压心脏都好过伤患因拖延时间而丧命。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