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华裔才子进名校 望回馈社会

在温哥华,一名只有15岁的华裔学生,开学将入读世界名校–卑诗大学,而且他还刚刚获得了8万元,加拿大金额最高的科学奖学金。难能可贵的是,他所做的不少研究项目,都与回馈社会相关。让我们一起去听听他的故事。

利用生物降解法处理输油管泄漏,降低漏油带来的生态影响。是15岁的谢骋,近期的科学研究题目。

“它还可以产生能量。”

他曾经在德国、中国、瑞士生活,3年前来到加拿大。由于超强的学习能力,谢骋被卑诗大学天才班录取。 2年内学完5年的中学课程,很快将入读卑诗大学应用科学工程系。他也成为今年舒力克领袖奖(Schulich Leader Scholarships)最年轻的获得者。

舒力克领袖奖获得者谢骋:获得这个奖项让我能够做我想做和喜欢做的事,继续我的兴趣所在。不会影响到我的经济状况。我也只是把它看成,对我以前做过事情的奖励。

虽然比应届学生都会小上几岁,谢骋也不介意。
舒力克领袖奖获得者谢骋: 我在学校做过义工,和教授、实习生、硕士生一起合作,没有人会不尊重对方,或者觉得你不够成熟。

他感谢家人创造的轻松环境和加拿大社区中体验到的关爱。

舒力克领袖奖获得者谢骋:父母不强迫我,他们鼓励我。能够自然成长很重要,小时候我会把所有东西都拆掉,他们很恼火但是也让我去做,因为这是自然成长,而且还鼓励我。

谢骋母亲马欣:他两个月的时候,从他的眼神中,能看出与人沟通,非常有天赋。就比较注重他的早期教育。

家人的用心,再加上到加拿大后,社区对新移民的支持,促使谢骋在社区中心做义工,目前他正在思考的下一个项目,就是如何帮助玩游戏上瘾的青少年们。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