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暴力检查小作坊 引发群体抗暴

【新唐人2014年06月09日讯】8号下午,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大道棠溪村爆发警民冲突,当地政府人员在附近临时仓库检查消防设施时,强行撬破门窗,搬走货物,引发民众堵路抗议,导致交通瘫痪,十几辆警车被掀翻,大批警察发射催泪弹驱散群众。

据当地民众介绍,当天数百政府人员检查消防时,强行撬开小作坊门窗,搬走物品,引发上百人不满,与检查人员和警方爆发冲突,招致围观群众越来越多。

当地民众梁先生:“查消防,把小作坊的平车啊、重要机器拉走了,整体上是六、七十家,关门没用啊,破门而入,相当于强盗的行为。”

当地民众郑先生:“然后起了冲突,因为人多堵塞,堵道,(交通)开始就瘫痪了,4点多开始嘛,到晚上9点、10点嘛。”

据了解,棠溪村遍地都是湖北人开的小型服装加工厂。最近查消防,大部分都被指责不过关,当局要他们搬走。

当地民众梁先生:“小作坊好多都关门了,全都是湖北的小作坊,年轻人那么大老远,在广州这里奋斗也不容易嘛,以一个消防,把人家吃饭的家伙搬走,肯定心里不好受嘛。”

广州警方当天在微博上发表公告说,事件是当局“整治”当地的“五小场所”(也就是小浴池、小网吧、小旅馆、小歌厅、小美容美发店),遭到了个别人的阻挠,起哄闹事。

不过,当地民众表示,这次事件的导火线是因为中共政府人员暴力执法,打劫小作坊,之后还要罚款,商户和工人忍无可忍才起来反抗。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