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局势紧张 中共调动军队 火炮装甲车上场(组图)

【新唐人2014年5月18日讯】中共在有争议的南海设立钻井平台,引发越南暴力大排华,甚至传出两国已到了开战的边缘。网传近日有大批全副武装的中共军队,包括坦克、火炮等重型武器,被调往中越边境的广西和云南一带。有民众担心中越会开战,纷纷准备离开。

13日,越南发生大规模暴力排华事件后,更传出驻广西及云南的中共军队进入战备状态,但军方对此表示否认。有传闻指两国已濒临开战的边缘。有网民爆料,大批重型武器装备,从广西崇左火车站运往中越交界处的凭祥市,当中包括坦克、装甲车、指挥车等。网民称,通往越南的著名口岸“友谊关”已经关闭。不少人担心中越即将开战。

也有媒体记者发现,在越南经商或居住的中国人,开始经由凭祥市友谊关口岸撤离越南,返回中国。从网上流传的照片可见,友谊关一带挤满过关的人潮。

在凭祥市新华街卖粉粥的农姓摊主向中新社证实说:“很多在越南做生意的人回国了,亲戚朋友在越南的全部都回来了。在凭祥市的外地人也走了很多,越南这样闹,大家都很担心。”
  
凭祥市是个广西边陲小城,对面就是越南重镇谅山。该市与越南有九十七公里的边境,是广西乃至中国通往越南及东南亚最便捷的通道。三十五前的中越战争(中共称之为对越反击战)中,凭祥就是东战事的出发点。

越南13日发生的大规模暴力排华,造成逾21人死亡,上百人受伤。起因是中共将钻井平台移至西沙群岛海域,并于5月7日发生冲突,这是两国近年来所爆发的最严重的海上冲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