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局勢緊張 中共調動軍隊 火炮裝甲車上場(組圖)

【新唐人2014年5月18日訊】中共在有爭議的南海設立鑽井平台,引發越南暴力大排華,甚至傳出兩國已到了開戰的邊緣。網傳近日有大批全副武裝的中共軍隊,包括坦克、火炮等重型武器,被調往中越邊境的廣西和雲南一帶。有民眾擔心中越會開戰,紛紛準備離開。

13日,越南發生大規模暴力排華事件后,更傳出駐廣西及雲南的中共軍隊進入戰備狀態,但軍方對此表示否認。有傳聞指兩國已瀕臨開戰的邊緣。有網民爆料,大批重型武器裝備,從廣西崇左火車站運往中越交界處的憑祥市,當中包括坦克、裝甲車、指揮車等。網民稱,通往越南的著名口岸「友誼關」已經關閉。不少人擔心中越即將開戰。

也有媒體記者發現,在越南經商或居住的中國人,開始經由憑祥市友誼關口岸撤離越南,返回中國。從網上流傳的照片可見,友誼關一帶擠滿過關的人潮。

在憑祥市新華街賣粉粥的農姓攤主向中新社證實說:「很多在越南做生意的人回國了,親戚朋友在越南的全部都回來了。在憑祥市的外地人也走了很多,越南這樣鬧,大家都很擔心。」
  
憑祥市是個廣西邊陲小城,對面就是越南重鎮諒山。該市與越南有九十七公里的邊境,是廣西乃至中國通往越南及東南亞最便捷的通道。三十五前的中越戰爭(中共稱之為對越反擊戰)中,憑祥就是東戰事的出發點。

越南13日發生的大規模暴力排華,造成逾21人死亡,上百人受傷。起因是中共將鑽井平台移至西沙群島海域,並於5月7日發生衝突,這是兩國近年來所爆發的最嚴重的海上衝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