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白手起家 三要素一个不能少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讯】英国政策研究中心(Centre for Policy Studies)在研究了世界上1,000名“超级企业家”的创业经历之后,总结出亿万富翁们成功的三个基本要素。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人全部都是白手起家,且均在1996年至2010年登上过福布斯全球富人榜。

一 良好教育

勤奋、谦逊、自信、创造力等等良好素质,都会帮助“超级企业家”铺就成功之路,但这些还不够。调查显示,竞争意识、经济头脑以及良好的教育背景是必不可少的。

比尔•盖茨和乔布斯都没有读完大学,但这只是个案,调查发现,“超级企业家”是一个知识密集型的群体。在美国,仅有16%的“超级企业家”没有大学学位,而拥有硕士学位的人却占据了一半以上。

二 选对行业

每个行业和领域都有成功者,但不是每个领域都出亿万富翁。英国政策研究中心的报告显示,“超级企业家”们主要分布在IT、金融、零售及生物技术领域。在美国,生物和IT领域更是吸引了社会上超过一半以上的风险资本投资。

因此,企业家们在年青时代的事业前瞻性就尤为重要,“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选对行业,才能在这个时代脱颖而出。

三 风水宝地

香港是盛产富豪的风水宝地,亿万富翁的出产率为约为百万分之三。人们常以为犹太人最会做生意,但是比起香港人,还是略逊一筹。其实说白了,一个地区的经济政策,投资环境以及健全的法律是催生亿万富翁的外部条件,香港就是集中了这个外部条件的典型代表。因此,想当亿万富翁,选择一个“风水宝地”扎根,也是很关键的一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