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富翁白手起家 三要素一個不能少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訊】英國政策研究中心(Centre for Policy Studies)在研究了世界上1,000名「超級企業家」的創業經歷之後,總結出億萬富翁們成功的三個基本要素。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這些人全部都是白手起家,且均在1996年至2010年登上過福布斯全球富人榜。

一 良好教育

勤奮、謙遜、自信、創造力等等良好素質,都會幫助「超級企業家」鋪就成功之路,但這些還不夠。調查顯示,競爭意識、經濟頭腦以及良好的教育背景是必不可少的。

比爾•蓋茨和喬布斯都沒有讀完大學,但這只是個案,調查發現,「超級企業家」是一個知識密集型的群體。在美國,僅有16%的「超級企業家」沒有大學學位,而擁有碩士學位的人卻佔據了一半以上。

二 選對行業

每個行業和領域都有成功者,但不是每個領域都出億萬富翁。英國政策研究中心的報告顯示,「超級企業家」們主要分佈在IT、金融、零售及生物技術領域。在美國,生物和IT領域更是吸引了社會上超過一半以上的風險資本投資。

因此,企業家們在年青時代的事業前瞻性就尤為重要,「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選對行業,才能在這個時代脫穎而出。

三 風水寶地

香港是盛產富豪的風水寶地,億萬富翁的出產率為約為百萬分之三。人們常以為猶太人最會做生意,但是比起香港人,還是略遜一籌。其實說白了,一個地區的經濟政策,投資環境以及健全的法律是催生億萬富翁的外部條件,香港就是集中了這個外部條件的典型代表。因此,想當億萬富翁,選擇一個「風水寶地」紮根,也是很關鍵的一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