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文艺复兴瑰宝弗朗索瓦一世画廊(下)

【新唐人2014年04月20日讯】新闻周刊(419)枫丹白露宫是唯一一座法国众国王连续居住七百年之久的皇家城堡。城堡中的弗朗索瓦一世画廊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瑰宝,蕴藏天机的装饰传递着典型的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哲学信息,一起去欣赏一下。

枫丹白露宫是唯一一座法国众国王连续居住七百年之久的皇家城堡。这里有超过1500个房间和11英亩的花园地带,法国国王弗朗西斯一世对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艺术的有着强大热情,尤其喜欢隐预。弗朗索瓦一世画廊的装饰暗藏天机,传递着典型的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哲学信息。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弗朗索瓦一世画廊的一个特点是,手绘的场景并没有讲述一个故事”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他的每幅绘画暗示着一个想法一个概念,一般是一对一对的答。像这样的两侧画说明了同样的主题”。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通过它传递的信息是,国王弗朗索瓦一世用装饰表现这些美德,同时围绕人类的生活的变迁:教育青年老年、死亡、爱情、背叛、战争主要元素,所以它是一个有趣的典型的文艺复兴时期的哲学信息。”

弗朗索瓦一世画廊64米长,宽6米,画廊两边各有七组壁画雕塑组合,每栏从南到北从右至左两边一问一答,用希腊罗马神话和寓言传达人的生老病死宇宙坏灭后要更新的等重要信息。

画廊第一回合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而宗教信仰我们看到一个大祭司的画面,另一边的场景,我们看到蒙住双眼的人们是那么无知,国王拿着一把剑引导进入知识的殿堂,因此这是国王专业知识的对人们的指导,因此是所有国王都要有弗朗索瓦一世的美德”。

画廊第一回右边“消除无知”在云端君权神授的国王在木星殿堂光明的门前,右手举着宝剑像征正统艺术的战争,左手上的书像征正统艺术会带来和平智慧和学艺的朋友。而外面蒙住双眼看不到真相的人们则是无知得发狂,他们几乎抽搐激动盲目的不顾一切,国王要消除由此而产生的一切无知和恶习。而左边是大祭司的画面似乎在庆祝新生。

画廊第二回合

画廊第二回合右边“统一国家的画面中弗朗西斯一世着古罗马皇帝盔甲,他左手拿着一个石榴,一个孩子跪着捧着很多“死留”献给他。两边则是两对人不正当的色欲纠缠画面。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著名的皇家大象和对面的国王身着古罗马皇帝盔甲,让你看到国王的多种美德,虔诚力量和信仰”。

身披百合花的佛家大象,像征力量和智慧,道家的鹳在它的脚下。然后是三个像征空气,土和水(木星 冥王 星海神)在一旁守护,两侧绘的是绑架神话主题的壁画:土星化成马劫走皮里合,木星化成公牛劫走欧洲。壁画下边的雕塑是亚历山大快刀斩乱麻。

画廊第三回合

画廊第三回合对父母尽孝道的美德在这里被诠释。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这里是孝道美德即对家长尽孝道,对父母尽孝道对弗朗索瓦一世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他的妈妈对他很重要”。

画廊第三对组合右边在希腊神话中,克琉比斯和比同拉着牛车载母亲库狄普参加赫拉的祭司,不堪重负不幸被瘟疫攻击了。赫拉神感于她们的孝顺谕旨让他们在睡梦中死去。

左边卡塔尼亚千机变,在火焰中人们匍匐在地,其他人逃跑。两个年轻人背着他们年迈的父母。迎亲的四个孩子,其中一个抱着他的小狗。

画廊第四回合

右边描绘希腊神话达娜厄接收木星的黄金淋浴。珀耳修斯将是这个结合的果实。上方两圆框则旋出阿波罗战车和黛安娜。左边对应的是枫丹白露的仙女

画廊第五回合

画廊第五对回合右边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画廊有一个特别的展示是阿多尼斯之死。阿多尼斯是金星维纳斯的恋人,他在狩猎时被一只野猪杀害,于是女神驾驶战车急忙赶去见他最后一面。”

左边画面是希腊舰队的毁灭,惊慌失措的希腊水手,神的愤怒惩罚和海王星

画廊第六回合

南边主图展现尼坎德寓言人们失去了像征青春永驻的男子。在顶部可以看到水星神来到人们面前宣布,神王木星同意再给他们一个永恒的青春。就是画中毛驴背着的青春,毛驴低头正想喝水,而蛇想夺走这个年轻的女孩青春,后面是一群老人。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失去了像征青春的青年男子这是一个古老的寓言,我们看到青年人骑驴的身影,他将被人们卖掉,我们看到一边是老年人一边是年轻人,在旁边的圆图中我们看到,没有双臂和头部的石头神像,以这方式来显示衰减衰老,及新的年龄。”

画廊第六回合右边圆形镶框壁画:这幅画暗藏天机表现宇宙进入坏时期的规律,地上神的石像缺头断臂长了杂草,高处神像朝向天空一片茫然无奈。一位有着三个头的女人被蜜蜂包围攻击名曰诽谤,预意修炼人被恶毒的攻击诽谤。

左边的圆形相框壁画显示:年轻的新人进入众神守护的殿堂。

北边主图“阿喀琉斯的教育”一系列的击剑,游泳,长矛教育练习,人马喀戎正致力于培养年轻的希腊英雄。

画廊第七回合

右边展示出了半人马和拉皮斯人的战斗。年轻人吹号角的浮雕。

左边金星受挫试图唤醒沉睡的丘比特,火星熄灭战争,爱神穿盾牌,头盔和长矛, 浮雕例示了海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