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云尼帮华人免费注册欧巴马医保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讯】离欧巴马全民医保申请的截止日期,仅剩两周了。高云尼医院今天举行记者会,希望需要华语服务的华人,可以到他们医院获得帮助,以解燃眉之急。请看本台记者郝莉的报导。

纽约州府的健保市场规定,可负担医保的申请截止日期是3月31号。对于不懂英文的人士来说,申请医保有些困难。让我们一起看看这家位于下城的医院,是如何帮助华人和西语裔人士的。

高云尼医院位于麦迪臣街227号,比邻华埠。这家医院80%的病人都是华裔和西语裔。为了帮助不通英文的华人和西语裔人士,该医院将提供双语健保顾问,帮助注册和申请欧巴马的可负担医保。

高云尼医院执行主任苏丽雯:“非常简单,周一到周五,上午9点到下午5点,随时可到高云尼来。我们将提供英文、西班牙语和中文服务。”

购买可负担医保,可以让更多人得到及早的治疗,防患于未然。

高云尼的这位健保顾问介绍,她帮助了很多不懂英文、不会用电脑的华人,帮助他们填写申请表格。

欧巴马全民医保规定,每个人都必须购买。也有特例可以不买,就是已经购买了高于自己收入8%的医疗保险人士,交不起税的,或是因为信仰等原因的可以不申请,还有就是非法移民不能申请,但是他们的子女可以。其他人士如果不购买,将面临罚款。

大都会健保副总监Roger Milliner:“根据这个可负担健保计划,如果不购买,第一年的罚款是95元,或是1%的纳税收入。”

罚款将从税收中提取,并且比率从2014年将逐年上升。纽约政府也设立了普通话和粤语热线,帮助华人申请。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