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议员要求高层住宅设紧急通讯

【新唐人2014年01月14日讯】不久前曼哈顿一座高楼的火灾为纽约市敲响了警钟,纽约市议员提案,在大楼管理条例中增加紧急通讯系统。请看记者郝莉的报导。

郝莉:“目前纽约的酒店和写字楼都设有紧急通讯系统,高层住宅却没有。上周曼哈顿高楼火灾夺走一人性命,市议员要求立法改变现状。”

纽约市议员Corey Johnson:“我提案要求纽约市立法,六层以上高楼安装紧急通讯系统,装在紧急通道和走廊中。”

1月5号,曼哈顿43街道高楼的18层一条电源线起火,有两人从紧急楼梯逃生,其中27岁的丹尼尔窒息丧命,另一人重伤。

纽约市议员Corey Johnson:“丹尼尔若留在公寓还可保住性命,但起火后他无法收到安全提示。”

市议员约翰逊认为,就像安装电话线、有线电视或网线一样,增设紧急通讯系统不是什么难事。他没有做成本核算,如果能救命,当然比什么都重要。

纽约前消防局长Thomas Van Essen:“一旦立法,大楼业主会立即执行,反正他们一直在做装修和改善。”

提案仍在起草阶段,市议员预计2019年有可能生效。 曼哈顿区长布鲁尔希望火灾发生前就能及时通知到位。

曼哈顿区长布鲁尔:“应该更好的确保让民众知情,防火训练时也要说明。要改变思维方式,利用社交媒体。”

目前还没有帮助聋哑人应对紧急情况的立法。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