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讯】12月16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每日电讯报》
英国去年援助中国超过2700万英镑

尽管中共当局宣称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仅次于美国,但根据资料显示,英国去年对北京当局提供的经济援助金额达2,740万英镑,足以用来雇用超过1,000名护理人员。英国官员表示,这些款项是用来协助中国经济发展,并对抗气候变迁问题。

英国《金融时报》
丢弃电子垃圾 新兴国家赶上西方

由联合国发起的“电子废弃物处理计划”(Solving the E-Waste Problem)调查发现,以中国为首的新兴市场国家,每年制造的电子废弃物数量与日俱增。中国去年生产的电子垃圾超过7,253公吨,平均每人生产的电子垃圾为5.36公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网民呼吁设立雾霾天气的假日

中国近来遭到严重雾霾天气的影响,各地民众交通、生活相当不便,并造成民众健康遭受威胁,因此部分网民呼吁建议,应该设立“雾霾假”,减少民众暴露在高污染雾霾中,减少健康危害。但中共当局至今并无回应。

台湾《苹果日报》
美作家呛习 “揭弊是帮你”

曾三次获得普立兹新闻奖的《纽约时报》专栏作家佛里曼(Thomas Friedman),对中共党魁习近平发表公开信,批评中共对外国媒体进行打压。他劝习近平要打击的对像是贪腐官员,而不是揭发贪腐的媒体。如果中共继续赶走外国记者,则中国的驻外记者将来也可能遭到同样待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