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訊】12月16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每日電訊報》
英國去年援助中國超過2700萬英鎊

儘管中共當局宣稱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僅次於美國,但根據資料顯示,英國去年對北京當局提供的經濟援助金額達2,740萬英鎊,足以用來僱用超過1,000名護理人員。英國官員表示,這些款項是用來協助中國經濟發展,並對抗氣候變遷問題。

英國《金融時報》
丟棄電子垃圾 新興國家趕上西方

由聯合國發起的「電子廢棄物處理計劃」(Solving the E-Waste Problem)調查發現,以中國為首的新興市場國家,每年製造的電子廢棄物數量與日俱增。中國去年生產的電子垃圾超過7,253公噸,平均每人生產的電子垃圾為5.36公斤。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中國網民呼籲設立霧霾天氣的假日

中國近來遭到嚴重霧霾天氣的影響,各地民眾交通、生活相當不便,並造成民眾健康遭受威脅,因此部分網民呼籲建議,應該設立「霧霾假」,減少民眾暴露在高污染霧霾中,減少健康危害。但中共當局至今並無回應。

台灣《蘋果日報》
美作家嗆習 「揭弊是幫你」

曾三次獲得普立茲新聞獎的《紐約時報》專欄作家佛里曼(Thomas Friedman),對中共黨魁習近平發表公開信,批評中共對外國媒體進行打壓。他勸習近平要打擊的對像是貪腐官員,而不是揭發貪腐的媒體。如果中共繼續趕走外國記者,則中國的駐外記者將來也可能遭到同樣待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