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会后 复员军官再聚中央军委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讯】大约有2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复员军官,日前到中央军委请愿,要求落实复员军官干部的待遇问题。由于消息走漏,他们还没聚集完全就陆续被押上大巴,送进“久敬庄”黑监狱。今年以来,来自大陆各省的维权军人已多次集体进京请愿,中共三中全会前有上万人被劝回。

18号早上,在中共军委外的警察与便衣人数远远超过上访的复员军官

当天100多名复员军官陆续被押走,其中,原西藏军区总医院的高敬民中校被打昏送医。

湖北复员军官方灵武:“200多人计划是去军委,但是没有完全集中,就被陆续接走了,送到久敬庄了,中校一个女军官被警察打昏。但是各地肯定是严加慎堵,阻挠。现在还有20多个人,他们正在总政治部。”

这些上访的复员军官,有的已经上访10多年。他们的职务涵盖连、营、团、副师等级别,其中以营团职居多。

方灵武:“当时四万人被一次性买断,一点安置没有,给几万块钱就啥也不管,全部是自生自灭。2001年颁布了一个新的政策,就有一种受骗上当的感觉,因为新政策和以前的政策比,差别太大了。”

复员军官李军医:“应该恢复原来的待遇和原来的军官身份,为我们自己的事情维权那是正确的,因为政策性的错误应该纠正的。 ”

按照2001年政策,军官能拿部队工资的85%到死亡。目前,多数复员军官已经50岁甚至70岁左右,还靠打工维持生活。

新唐人记者熊斌、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