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福部公布不合格油品 进口油有待调查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讯】新闻周刊(397)今天早上卫福部公布新增的不合格油品名单,全都是先前已下架的大统长基油品。至于大家关心的进口的葡萄籽油和橄榄油是不是国外厂商也出包,卫福部表示,已请相关厂商自行检验,最后结果将会调查后公布。

周五上午卫福部公布最新油品检验结果,新增3件添加铜叶绿素不合格油品,全部都是先前已经下架的大统长基油品,包括义式多酚风味健康比例调合油、葡萄绿茶多酚健康油、优质醇欧风冷压益多酚精华健康油。卫福部表示,现在脂肪酸、棉酚和铜叶绿素的检验方法都已经确定,之后的检验将会同步进行。

食药署研检组长 施养志:“因为我们终于把铜叶绿素的检验已经完成了,所以是个阶段性的,之后的话就会,铜叶绿素、棉酚、脂肪酸的组成的检验。”

外界质疑,是否有掺铜叶绿素的进口葡萄籽油或橄榄油,还流通在市面上,卫福部表示,在13号,已请相关厂商自主检验,确认自己的产品是否有问题。

食品药物管理署区管中心主任 冯润兰:“依照我们现在的食品卫生管理法的规定,他有这样的责任,也有这样义务,去做这样的检试。我们已经事先告诉你,已经有这样子的一个情况了,如果他还迟迟的不去做动作的话,那就是厂商的问题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修法以后,赋予厂商非常非常大的责任,原因在这里。因为厂商再也没辨法说他不知道他是受害者的这种话了。”

究竟到何时才能清楚,是国外厂商出包,还是国内厂商进口后自行添加,卫福部表示还有待调查后才会公布。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胡宗翰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