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玲:应彻底取消“一胎化”政策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讯】中共15日公布“三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允许一方为独生子女的夫妇生育第二胎(简称“单独二胎”)和废止劳动教养制度。人权人士对此表示怀疑,恐中共只不过是为了苟延残喘,愚弄百姓,把过去的做法会经过改头换面后延续下去。

据中央社报导,1989年天安门事件的学生领袖柴玲认为,中共宣布的“单独二胎”是远远不够的,应该彻底取消“一胎化”政策。她指出,中国大陆妇女被迫结束怀孕的处境没有获得改变。

柴玲在境外发起“允许所有女孩”反对“一胎化”政策运动。

美国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长期关注大陆人权问题,已为反对大陆“一胎化”政策奔走多年;他说,大陆当局仍有权制止已有两个孩子的母亲或者未婚母亲生育。

他认为,中共的“国家强制力”仍可以干预大陆家庭的生育,这种强制权力和堕胎应该结束。

史密斯在美国长期反对堕胎。

从1970年代开始,中共为控制人口成长,推行“一胎化”政策,并强制违规的妇女堕胎,因而导致各地许多侵害人权恶行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