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火灾募得千万元善款 但灾民鲜有人伸手求助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讯】慈善团体为山火受害者募得善款1,000多万澳元,但没想到竟遇到一个问题:蓝山灾民太坚韧,不愿寻求帮助。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救世军发言人哈默(Bruce Harmer )称,一些人不愿意申请金钱援助,而是依靠家庭的支持和自己的力量度过难关。

救世军自10月以来已筹募710万澳元,向蓝山、中央海岸和南部高地的家庭和小生意主分发了170万澳元零售购物券和预充值的付款卡。但哈默说: “进展很缓慢,有些人觉得自己的情况不像别人那么糟糕,我们已经开始逐户敲门提供援助。”

蓝山居民坦普尔曼(Susan Templeman)的家10月17日被大火摧毁,但她说在蓝山温马里(Winmalee)是一个“中产阶级区”,居民向来是“给慈善机构捐献,而不是接收慈善机构援助。”她还说:“这个区就业水平高,我们感觉不应该需要接受帮助,我们可以负担得起基本的生活,我们中没有一个觉得有资格(接受援助)。

坦普尔曼说,灾民可能只在保险赔付额不足时才会寻求帮助。她说:“这是棘手的问题,因为有些人真的需要帮助,但可能不会伸手求助。”

哈默称一些人犹豫是因为“骄傲”感。他说:“他们习惯于家人提供的援助,遇到自然灾害时,他们很难伸手对外求援。”

救世军正与180户受蒙受火灾损失的家庭联系。哈默说:“通常情况下,当人们经历创伤时他们说没问题,但是如果你再追问的紧一点,你会发现他们不是没问题。我们在鼓励人们给我们打电话。”

不同于分配现金卡和购物券,红十字会一直专注于社区支持和推广方案。周二,蓝山地区紧急恢复协调人考波伯格(Phil Koperberg)确认,红十字会将和蓝山市市长赈灾基金合作。红十字会至今已筹得12万澳元。预计该联合赈灾基金将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服务和重建。目前社区还未收到这笔资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