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不要驱逐菲律宾非法移民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讯】菲律宾遭到台风重创。本周五,美国国会参议员舒默呼吁美国联邦政府,不要遣返那些签证到期的菲律宾人。请看报导。

自从上周台风海燕袭击菲律宾东海岸以来,菲律宾得到各方的援助。今天,参议员舒默呼吁政府为滞留在美国的菲律宾人提供另外一种形式的援助,允许他们合法暂住,直到可以安全回乡的那一天。

国会参议员舒默:“提供临时保护是美国卓越的传统”

在圣派屈克大教堂前,舒默和枢机主教多兰呼吁美国国土安全部和移民与归化局立刻采取行动。

枢机主教多兰:“这件事迫在眉睫,关系到正义、公平和美国热情好客的传统,我们采取行动吧!”

据估计,目前有20万菲律宾人非法生活在美国。

海地、宏都拉斯和尼加拉瓜的灾民都曾经根据临时保护条例在美国获得临时移民身份。

目前,还无法确定到底有多少菲律宾人在这次的灾难中丧生,联合国称,死亡人数已达到4400人。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