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中共禁忌 张悬北京演唱确定取消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讯】台湾歌手张悬,11月初在英国演唱会上,介绍了来自台湾的中华民国国旗,却引发中国留学生不满,中国网路还出现成群抵制张悬的声音。今天张悬经纪人表示,确定取消了北京演唱会。对此,许多台湾民众表示,支持张悬,鼓励艺人自由表达。

打开歌手张悬的脸书页,经纪人蔡玉青发表一段话:“在今天,我们很无奈地需要告诉关心演唱会的听众朋友,张悬原预定于12月30日在北京的演唱会无法如期举辨。”

时间拉回到11月,张悬在英国曼彻斯特开唱,看见台湾学生,带着国旗而来,张悬也开心的在台上介绍,这是从我家乡来的国旗,却引发部分中国留学生不满,在台下高喊,今天不谈政治,张悬的回应是,欢迎对
话。

台湾歌手张悬:“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永远要用个体的生命,去做所有的思考,不是只为自己活,而是因为活出自己,所以你去理解下一个生命也有可能是这么完整,这么全然而独立。”

然而张悬感性的一番话,仍引来中国网友攻击抵制,张悬在脸书上写,“今天如果换作是凤梨酥、高山茶、或是繁体字写的手卡,我相信就没有问题,在异国,他们都来自也代表我的土地家乡,都是我认识了三十
多年最熟悉的事物。”

学生:“我觉得挥国旗本来就爱国呀,本身这是认同自己的国家呀。”

学生:“她本来就台湾人呀,这样子就是很自然的举动吧。”

学生:“我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会觉得无所谓,反正我觉得自己做得对就好了。”

上班族:“我觉得很自然呀,对呀,因为只要是台湾人应该都会这样做吧。”

民众:“我觉得这个身为台湾的人,举自己的国旗很正常的事情嘛,很自然的事情,我觉得有那种过度的反应,我觉得是没有必要的我觉得。”

民众力挺张悬,事实上中共对台湾艺人箝制从未停歇。2000年,歌手张惠妹在国庆典礼上唱国歌就被中共封杀数年,这次张悬演唱会虽然被迫取消,但数十万网友按赞打气,台湾陆委会主委 王郁琦也公开表示,张悬举止“可爱、得体”。艺人敢于挑战中共禁忌,也赢来掌声。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