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反贸易促进授权 TPP遇阻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讯】白宫推动“贸易促进授权法”以加速贸易协定过关的努力,13日因众议院2/3民主党人连署反对踢到铁板,美国与11个环太平洋国家签署“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的努力更添复杂度。

据中央社报导,奥巴马政府官员主张,要让贸易伙伴安心,确保协议不会重新再谈,阻止国会修改贸易协定的“贸易促进授权法”(Trade Promotion Authority, TPA)有其必要。若是没有“贸易促进授权法”,将会提高签署贸易协定的困难度。

众议院151名民主党人13日联名致信总统奥巴马说,政府与国会并未就“跨太平洋伙伴协定”充分协商。

议员们写道:“我们基于忧虑,反对‘快轨’贸易促进授权,或任何削减宪法赋予国会贸易政策权限的机制。这类机制将持续排除国会,导致国会无法在筹划贸易协定以及协商与核准程序中,扮演有意义角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