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迷你蘋板 下季出货将大爆发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讯】凯基证券(KGI)分析师郭池明估计,苹果甫开卖、搭配高解析度Retina萤幕的新款iPad mini未来数个月的出货将大爆发,但iPad Air市占将因此受到影响。另外,iPad 2可能会在2014年第一季停产。

据中央社报导,郭池明在研究报告中披露,苹果(Apple )新近甫翻新的iPad Air,以及iPad mini销售“优于预期”,将推高今年第四季整体iPad出货至2310万台。

搭载高解析度Retina萤幕的iPad mini明年第一季出货将较今年第四季激增102%,整体出货高达450万台。

iPad Air的出货量将从今年第四季的1050万台,降至明年第一季的600万台,降幅达43%。导致这一改变的原因,一方面是搭载Retina面板的iPad mini问世,另一方面是郭明池所说的平板领域所面临的“结构性的挑战”。

郭池明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目前平板的产能已大致上满足人们的娱乐需求。因为它们已经很便宜了,降价也不会有效地刺激需求。只有可以带来新成长动能的应用才能解决平板业面临的结构性问题。”

至于仍在销售的非Retina版iPad mini和iPad 2,郭明池预计这两款产品在本季出货量分别会达到850 万台和170万台。就像iPad Air一样,在下一季度,这两款设备的出货量将分别下降72%和82%,降至240万台和30万台。

最后,鉴于iPad2目前的价位与在苹果产品线中定位,郭明池相信这款产品会在明年第一季停止供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