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传延推电视 备战穿戴装置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讯】苹果已“暂时搁置”开发智慧型电视的计划,转而集中研发全新、穿戴式电子装置,例如备受各界期待的“iWatch”等。

据中央社报导, DisplaySerach北美电视研究部门主管加尼安(Paul Gagnon)表示,苹果最初计划在明年下半年推出智慧型电视,但实际上市时程却未定案。

据了解,消息来源指出,苹果搁置研发智慧型电视“原因之一”是无法取得“专有独特的内容”。苹果希望透过这些内容,自市场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出类拔萃,并在陷入价格割喉战的电视事业中取得成功。

此外,苹果现有的电视机上盒、Roku播放器与谷歌公司(Google Inc. )全新线上影音串流装置Chromecast等装置不断成长茁壮,也冲击多数消费者对“智慧型电视”的需求。

加尼安指出:“更确切的说,苹果现有的电视机上盒产品可能阻扰苹果智慧型电视的成功,特别是美国目前对智慧型电视的需求低于预期。根据最新的推估,智慧型电视占2013年电视出货比重可能仅达1/4左右,而且呈现牛步化成长。”

有关苹果将推出智慧型电视早已不是新鲜事,但近几个月来相关传言逐渐降温。反之,产业观察家纷纷预期,苹果明年有望推出穿戴装置“iWatch”。

相关文章
评论